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離婚官司 丈夫竟開車狠撞妻子及律師 1死1重傷

救護人員搶救遭小貨車衝撞的李女(前者)、黃姓男律師(後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救護人員搶救遭小貨車衝撞的李女(前者)、黃姓男律師(後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07/17 18:45

〔記者王俊忠、邱灝唐、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地方法院西側門人車通道,今天下午驚傳離奇的車禍命案,一輛小貨車衝撞一男一女,造成男死亡、女重傷。警方到場調查,小貨車司機洪姓男子坦承今下午與李姓妻子、妻子委任黃姓律師到台南地院開庭,開庭出來後,他挾怨開車蓄意衝撞妻子與律師,導致一死一重傷慘劇。

今天下午三點半左右,平日車行速度慢的台南地院西側門人車通道通往健康路的路口驚傳離奇重大車禍,走在通道上的一男一女遭一輛紅色小貨車猛力衝撞,小貨車車頭凹陷、前擋風玻璃全破,一男一女躺臥在車道旁,肢體彎曲、動彈不得,傷勢頗嚴重。

女子大量內出血、多處骨折 生命狀況不穩

消防局救護車到場發現遭撞男子無生命跡象,送醫後仍告不治;被撞女子腿部骨折送成大醫院治療。成大醫院表示,女子因大量內出血及多處骨折搶救中,目前生命狀況不穩。黃姓律師則當場無生命跡象,送醫後仍告不治。

警方到場查證肇事小貨車洪姓司機(四十四歲)與女傷者李女(四十四歲)竟是夫妻關係,男死者黃姓律師則是李女的委任律師,驚覺車禍案大有隱情。

警方初步調查,洪男與李女結婚10多年,育有13歲長女及10歲次子,但因2人個性不合而分居,李女把兒女帶到桃園娘家,雙方正在協議離婚,並於今日下午在台南地院開庭調解。

在警方追問下,洪男坦承是在開庭後他開車蓄意衝撞妻子與妻子的委任律師。洪男說,今下午兩點多,他與妻子、黃律師到台南地院開離婚家事庭,開完庭後,當妻子走下樓梯時,他跟在後頭,因認為妻子態度太囂張,一時氣不過,下午三點半許他就開著紅色小貨車從後衝撞走在車道上的妻子與律師。警方已帶回洪男訊問、調查,將以殺人罪嫌偵辦洪男。

台南律師公會聽聞消息後相當憤怒,秘書長林仲豪律師說,這件離婚官司遷怒律師相當過分,律師只是協助當事人順利打完官司,公會強烈譴責此行為,也準備草擬發出聲明,如果家屬有對洪姓司機提出法律訴訟,公會會全力配合。不過由於黃政雄是桃園的律師,會協助到何種程度還在商議中。

警方在車禍現場訊問肇事的洪姓男子(右白衣者),並在肇事的紅色小貨車上採證。(記者王俊忠攝)

警方在車禍現場訊問肇事的洪姓男子(右白衣者),並在肇事的紅色小貨車上採證。(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