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節儉到晚上也不開燈 老婦畢生千萬積蓄險被「警官」領光

警方率行員到陳婦家中向她說明她碰上詐騙集團。(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率行員到陳婦家中向她說明她碰上詐騙集團。(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7/17 12:25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灣銀行嘉義分行行員日前在彙整資料時,發現存戶80歲陳姓老婦的帳戶,連續3天在彰化、西屯、蘆洲分別各被提領15萬。行員直覺有異,通報派駐該處的保七總隊第一大隊警方。警方推斷,80歲的老婦人應該不可能在3天內於上述三個地點「趴趴走」,研判她可能遇上詐騙集團,立即打電話聯絡陳婦。

不過,陳婦患有重聽,員警在電話中無法順利交談,還得知她患有類風溼性關節炎,行動不便。警方擔心她的錢遭詐騙集團提領一空,於是與台銀行員趕赴陳婦住家了解狀況。

警方說,陳婦是獨居老人,雖然有不少積蓄但仍每天拾荒,她生性節儉晚上住家也不開燈,員警只好拿出手電筒敲門對她展開勸說。陳婦一開始依詐騙集團所教,堅稱提款卡在自己身上,直到員警拿出服務證與配槍,陳婦才相信上門的是「真警察」。

陳婦這才說出,日前她接到檢察官電話,指稱她帳戶涉及刑案,必須交付提款卡給警官領出戶頭內款項才不會被管收,還氣得大罵「以後再也不辦提款卡了!」。警方這時立刻要行員協助將陳婦的兩個戶頭止付,幫她保住餘下的千萬存款,同時蒐集相關事證以利追查幕後詐騙集團。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