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為「複診」? 中國水電工3天沒吃飯「泳」闖金門

金門岸巡總隊將游泳偷渡上岸的曹嫌(右二)帶回隊部偵訊。(圖由金門岸巡總隊提供)

金門岸巡總隊將游泳偷渡上岸的曹嫌(右二)帶回隊部偵訊。(圖由金門岸巡總隊提供)

2017/07/13 21:43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中國曹姓水電工為了到金門「複診」,竟靠著9只保特瓶浮力,從廈門泅泳偷渡金門,結果還沒上岸,就被金門岸巡總隊盯上逮人,經過偵訊,被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地檢署,聲押獲准。

曹嫌供稱,6月初曾到金門1日遊,當時也有就醫,未發現異狀,回中國後也沒查到病因,但仍覺得身體不適,很想再到金門看病,於是向上面提出金門遊的申請,未獲通過,才想用游泳闖關。

岸巡總隊說,42歲曹男是四川省石棉縣人,他供稱,10日晚間從廈門椰風寨下水,中途體力不支,在無人島上整整躺了1天,12日晚間約7點再度下水,今天上午7點40分左右,游到小金門L36據點前500公尺處,被岸巡埔頭據點人員發現,隨即帶回偵訊。

曹嫌供稱,為了增加浮力,拿了3只1200cc、6只約600cc的空保特瓶塞在褲子裡,上岸時已全部丟棄,想要到金門看病。

曹嫌從10日下水起即未進食,被抓後,對於岸巡總隊招待的早餐蛋餅、蜜豆奶感動得不得了,連中餐的雞腿便當也開心一掃而光!

岸巡總隊調查,曹嫌確曾於6月7日循小三通抵金門,當天來回。而此行偷渡身上帶有身分證、人民幣約8000元、提款卡等,精神狀況似有些不穩定,全案依違反人出國及移民法移送地檢署,檢方聲押獲准。

曹嫌下水的廈門椰風寨,距金門約7公里,是往年金、廈海泳的起迄點。今年廈門因舉辦金磚五國峰會,海泳暫停1年,曹嫌意外成為「今年橫渡金廈海域第一人」,成為茶餘飯後趣聞。

中國曹姓水電工(中)為了看病,游泳偷渡到金門,遭金門岸巡總隊移送地檢署偵辦。(記者吳正庭攝)

中國曹姓水電工(中)為了看病,游泳偷渡到金門,遭金門岸巡總隊移送地檢署偵辦。(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岸巡總隊參謀主任王榮忠說明曹嫌偷渡到金門過程。(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岸巡總隊參謀主任王榮忠說明曹嫌偷渡到金門過程。(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