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奕含案快被忘了? 南檢:偵辦行動未延宕

對於立委關切偵辦進度,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建弘說,林奕含案持續積極偵辦中,日後有結果一定會向社會大眾說明。(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對於立委關切偵辦進度,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建弘說,林奕含案持續積極偵辦中,日後有結果一定會向社會大眾說明。(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7/07/12 20:3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立委葉宜津今天在臉書有感而發PO文說,才女作家林奕含疑遭性侵事件快被遺忘了,什麼時候才能有是非公道?台南地檢署說明,承辦檢察官持續積極偵辦中,並未延宕,對被告陳星與林奕含的父親林炳煌家屬,已各傳訊過3次,未來此案偵辦有結果,一定會向社會大眾說明。

葉宜津受訪時認為,林奕含案從4月底迄今已近3個月,檢警偵辦進度有些慢,她擔心案子熱度退了,社會不再注目,希望檢警加快偵辦進度。今年是聯合國OBR反暴力年,無論是關係多親密的人,都不可以對你使用暴力,讓我們一起勇敢反暴力,暴力零容忍!請檢警儘快查明林奕含案的真相,讓社會大眾有所了解;如林奕含真有遭性侵害的事實,政府相關單位要遏阻這股歪風,才符合暴力零容忍的精神。

「偵辦行動並未延宕」,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建弘說,林奕含案目前仍由承辦檢察官積極按照相關步驟偵辦中,對於被告陳星部分,檢察官先後已傳訊過3次;林奕含父親林炳煌家屬也傳訊過3次,都是在確認相關案情與調查有關事項。

南檢表示,至於林奕含的同學、老師與診療過林奕含的醫師們等多人,只要跟案情有相關,檢察官都會逐一傳訊、查證,待此案偵辦有結果一定會向社會大眾說明。

林炳煌醫師皮膚科診所護理人員今天仍表示,7月份林醫師持續暫停看診。從今年4月27日林奕含自縊身亡後,痛失愛女的林炳煌已暫停診所5月到7月間的看診,顯示愛女的逝去對林炳煌生活與工作影響相當大。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