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元璋後代被控誣告 今自爆:賣房籌4500萬賠償

朱雪璋庭前受訪自爆,現正賣房籌措4500萬賠償。(記者張文川攝)

朱雪璋庭前受訪自爆,現正賣房籌措4500萬賠償。(記者張文川攝)

2017/07/11 19:0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自稱朱元璋後代的北市光信里長朱雪璋,去年與柔術高手「深海閻王」王毓霖等人武鬥,並找黑衣人埋伏且砍斷對方腳筋,遭到法辦;雖在去年10月獲得交保,但又誣指張姓網友,冒用名義上網PO文「請你注意一下你的腳筋」,再被檢方依誣告罪起訴。朱今庭前受訪時指出,現正賣房籌錢,準備賠償王與張總共要求的4500萬金額。

朱表示,張認為他的作為使其半年無法工作,需提供500萬元才有談和解空間;另,王則是要求4000萬賠償;在龐大經濟壓力下,現只能賣房籌錢賠償2位。

不過朱就其一審被依重傷害論處部分也解釋,實際上王在去年本案訴訟期間,已恢復到能健康行走狀態,不僅能活動筋骨、骨頭也沒斷、韌帶更沒傷,連王都自承「腳筋根本連傷勢都沒有」,因此對判決結果完全無法接受,現也只能靜待二審判決結果出爐,期待司法能公平地對他判刑。

至於今也出庭的張姓被害人,則在庭後澄清「根本沒有500萬一事」,隨即離開。

全案起因於,朱因比武一事獲得交保後又在個人經營的「光信里里長朱雪璋」臉書粉絲團與網友筆戰;他被網友質疑說謊後,竟留言反嗆,「請你注意一下你的腳筋、有傷就請去看醫生」、「等你有能力可以搬進光信里的時候,再來這裡發言吧!」但他之後趕緊刪文,再以相同名義謊稱該文非他所寫。

檢方起訴書指出,「挑腳筋」等相關留言實為朱自己留下,卻汙衊是張所為,還控告對方偽造文書及妨害名譽,因而依誣告罪起訴被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