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謎一樣的90歲曾祖母!坐輪椅翹家一公里迷路

高齡90歲林老太太如何離家1公里,此謎題難解。(記者張瑞楨翻攝)

高齡90歲林老太太如何離家1公里,此謎題難解。(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7/11 13:3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區一位90歲的林老太太,坐著輪椅由家人推到公園乘涼,一轉眼間卻消失無蹤,警方獲報之後,在1公里外找到失憶的她,警察深感怪異的是,她的輪椅沒有配備手握輪圈,無法靠她自己的力量推行,到底是如何花1個多小時離家1公里?這個謎題至今難解,林老太太自己的說法是,「我就自己嚕啊嚕啊(前後搖晃),就嚕去那裡了」。

警方對阿嬤的說法仍充滿疑惑與懷疑,因為這1公里的路程,並沒有上坡,反而有一處小下坡,阿嬤自稱「我自己嚕啊嚕啊」,「嚕」到1公里外,並非絕無可能,至於她為何花1個多小時,要到1公里外的復興路,她自己也說不出所以然,只說「我想動動」。

中市警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巡佐陳串達、警員莊振和,本月8日中午接獲民眾通報,南區復興路上有1名迷路的老人,員警抵達後,這位90歲的老太太,想不起自己的名字與住址,警方拍照後,透過警用電腦的臉部辨識系統,也沒有搜尋到她的身分。

此時,剛好老太太的家屬到警局報案,指坐著輪椅的老太太,由媳婦推到公園乘涼時失蹤,家屬說,經常把老太太推到住家旁的小涼亭,一直都沒有問題,卻沒想到案發當天,媳婦僅返家約10分鐘,老太太就不見蹤跡,直到1個多小時之後,在1公里外找到人,警方據此辨識出老太太的身分,家屬致謝後帶她返家。

警方甚感怪異的是,已經是曾祖母的林老太太,輪椅並未配備手握輪圈,她無法坐在輪椅上,用自己的力量推行,到底是如何在一轉眼間不見蹤跡,又是如何到1公里外的復興路?對這個謎底,警方充滿好奇;老太太的說法是,她想動動,「自己嚕啊嚕啊」,1個多小時,就嚕到1公里外,警方雖深感驚奇,但也認為並非毫無可能,尤其是這1公里道路都沒有上坡,坐在輪椅上前後搖晃,有可能「嚕了」1公里。

相關影音

已經是「阿祖」級的90歲林老太太,所坐的輪椅(如圖)沒有配備手握輪圈,理論上應該無法靠她自己的力量推行。(記者張瑞楨翻攝)

已經是「阿祖」級的90歲林老太太,所坐的輪椅(如圖)沒有配備手握輪圈,理論上應該無法靠她自己的力量推行。(記者張瑞楨翻攝)

高齡90歲林老太太失蹤1個多小時後,在離家1公里外的路邊被發現。(記者張瑞楨翻攝)

高齡90歲林老太太失蹤1個多小時後,在離家1公里外的路邊被發現。(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