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命!緊貼公車遮陽滑手機 司機錄短片警惕

公車司機查看後視鏡,公車旁空無一人。(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公車司機查看後視鏡,公車旁空無一人。(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2017/07/10 22:2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公車司機,今天(10日)在台中市大雅路與忠明路口錄下一段短片,短片是他從右後視鏡內查看右後方,右後視鏡空無一人,實際卻是有一名機車騎士,就貼在大客車的右前方車門旁躲太陽,還低頭猛滑手機,這則短片就是「遠離大車」,請勿在大車旁躲太陽,不要將自己置身於死亡危險環境的最佳說明範例。

這名司機並把短片轉發至臉書「爆料公社」,也引發網友廣大的議論,他於短片中告訴公車上面的乘客,剛好有一個實際案例,機車騎士在夏天於公車旁邊躲太陽,「我的後照鏡是完全看不到他(公車騎士),但是你們看,這台機車(公車騎士)就在我旁邊滑手機」。

他說,這是最好的安全教育範例,漠視自己安全的機車騎士,為了躲太陽,將自己置身於死亡的危險環境下,「遠離大車」不是口號,請不要將自己置身於死亡的危險環境下。

網友也附和說,「司機佛心來著,對三寶做安全教育!」,「要是司機沒看到而右轉,內輪差,就慘了」,「就是有人學不乖,倒楣的就是守規矩的大車司機」,但也有網友認為,「自己對危險都沒有一絲絲的警覺,再多的勸世也無用」。

實際上,這名騎士緊貼公車車門旁躲太陽,還低頭猛滑手機。(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實際上,這名騎士緊貼公車車門旁躲太陽,還低頭猛滑手機。(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