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98次過磅未驗收 台電員工圖利廠商判刑2年10月

台電林口火力發電廠地磅管理員陳偉鎮涉協助供貨給台電石灰石的廠商「安榮礦石化工」偷斤減兩。(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台電林口火力發電廠地磅管理員陳偉鎮涉協助供貨給台電石灰石的廠商「安榮礦石化工」偷斤減兩。(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7/07/07 16:2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安榮礦石化工」標下台電林口發電廠3年石灰石採購案,台電林口火力發電廠地磅管理員陳偉鎮298次未到場實際驗收,涉嫌包庇安榮交貨量短少逾8公噸,還協助虛增磅數、浮報交貨數量,讓安榮公司免受逾期罰款,圖利廠商不法獲利1188萬餘元,因陳男自白犯行,新北地院今依圖利罪判他有期徒刑2年10月,仍可上訴。

檢方起訴指出,依林口發電廠石灰石粉採購規範書,安榮公司載運石灰石進廠時,須經過台電地磅人員過磅才能卸貨,否則該車次不予驗收計價,但101年9月至103年1月間,陳男過磅時經常不在場,往往事後才補簽名,使安榮公司獲利不應予以驗收計價的石灰石粉貨款共1187萬餘元。

此外,依契約規定,安榮公司若逾期交貨將被罰款,陳男明知103年3月3日至12日安榮公司該批交貨數量未達最低標準1080公噸,短少8公噸多,陳男竟虛增磅數,竄改過磅單所載重量,再蓋印表示其校正,讓安榮公司免遭罰款1萬1千餘元。

陳男否認收錢,供稱為貪圖方便,才不在場處理過磅,事後再補簽名,因陳男於偵查中自白犯罪,法官因此判處他徒刑2年10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