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酒告贏花媽 高市府:判決不影響後續保存工作

台酒七賢營業所目前已被指定為高市歷史建築。(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台酒七賢營業所目前已被指定為高市歷史建築。(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2017/07/07 14:0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駁二營運中心在103年間提報將特區登錄為文化景觀,區域內3棟台酒七賢營業所的建物也被列為暫定古蹟,台酒認為此舉導致無法改建、招商利用等損害,提告後獲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勝訴,但高市文化局獲悉判決後,直言不會影響後續保存工作。

高市文化局指出,103年11月5日時,核列台酒七賢營業所及2棟倉庫為暫定古蹟,並於文資法規定審議期限內,提經文資大會審議,該建物業已在104年11月5日登錄公告為高市歷史建築,而暫定古蹟的處分,也在同日失其效力。

文化局認為,此次判決並不影響後續保存工作,市府已與台酒公司達成結合舊建築共同開發方式,以留存城市歷史脈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