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僧多粥少!「天下第一署」檢察官升主任初選 明晚有結果

有「天下第一署」稱號的台北地檢署,今、明兩天針對檢察長所初步圈選提名10名升一審主任檢察官的排序名單,舉行全署檢察官贊同與否的投票。圖為北檢外觀。(記者錢利忠攝)

有「天下第一署」稱號的台北地檢署,今、明兩天針對檢察長所初步圈選提名10名升一審主任檢察官的排序名單,舉行全署檢察官贊同與否的投票。圖為北檢外觀。(記者錢利忠攝)

2017/07/04 18:4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專辦矚目大案,有「天下第一署」稱號的台北地檢署,今、明兩天針對檢察長所初步圈選提名10名升一審主任檢察官的排序名單,舉行全署檢察官贊同與否的投票,獲圈選者若能獲得超過五成一的贊同票,將取得晉升主任檢察官的「入場券」。

今年北檢共19名檢察官填升遷,檢察長邢泰釗從中初步圈選10人,今、明兩天北檢舉行全署主任檢察官及檢察官投票,獲圈選者若取得全署檢察官五成一的贊同票,將可獲檢察長提名。

今年獲邢泰釗初步圈選的10人之中,9人來自偵查組,1人來自公訴組;來自偵查組的9人中,則分別隸屬於專辦社會矚目大案的檢肅黑金專組「忠」、「愛」兩組,以及被媒體封為「小特偵組」的重大刑案專組「吉組」。

一名資深的主任檢察官指出,依照慣例,今年北檢首派主任檢察官的期數,理應輪到司法官訓練所第46期結業者,但等待晉升一審主任的優秀檢察官太多,此次獲檢察長初步圈選的10名檢察官,期別分別是39期至44期。

獲初步圈選的10名檢察官,無論學、經歷均是一時之選,偵辦矚目案件無數;公訴組檢察官張安箴(39期);忠組檢察官江貞諭(42期)、陳宗豪(43期)、楊展庚(43期)及謝雨青(44期);愛組檢察官張友寧(43期)、郭瑜芳(43期)、鄧巧羚(44期);吉組檢察官李彥霖(43期)、梁光宗(44期)。

最終獲檢察長提名的10人排序名單,將依獲北檢全體檢察官贊同票的高低進行排序;然而,基層檢察官認為僧多粥少,預估10人之中,最後可能只有約半數人能獲晉升主任。

因北檢轄區的特性,社會矚目大案均由北檢負責偵辦,包括近來發生的遠雄弊案、永豐金違法放貸案、兆豐洗錢案、馬英九被控洩密案、立院前秘書長林錫山貪污案、鼎興牙材商詐貸案、興航內線交易案、台鐵區間車爆炸案…等,基層檢察官所承受的辦案壓力,非外界所能想像。

針對一審檢察官工作負荷過重,導致士氣低落等情況,身兼檢察官協會理事長的檢察總長顏大和,日前也曾透過檢協會表示關切,對於目前北檢檢察官調動所發生的瓶頸,也表示深切的關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