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勞宿舍種大麻 辯稱家鄉菜調味

警方查獲的大麻葉。(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警方查獲的大麻葉。(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2017/07/04 14:1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區一家工廠的泰國外勞蘇拉(男,42歲),白天做工、晚上販毒,還將宿舍後面開闢成「快樂農場」種植大麻,再把採收的大麻葉晾在冷氣出風口風乾,警方原本查緝涉嫌販售安非他命,卻意外查獲大麻,他則辯稱,因想做出道地的泰國家鄉菜餚,需要大麻入菜調味,台中地院仍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判處徒刑4年6月,執行後驅逐出境。

判決書指出,蘇拉從去年(2016年)9月起,向綽號「胖子」的不詳女子,用1萬5000元代價購買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再伺機賣給同鄉泰勞,已知賣給蘇威與巴宋(皆音譯)各1小包各1000元;去年7月從同鄉取得大麻種子,遂將宿舍後面開闢為農場,但僅有1株成長,他種植約2個月後收成,把莖葉摘取後,放在冷氣出風口外風乾,再裝入塑膠袋內保存。

去年9月23日,警方搜索宿舍查緝安非他命毒品,意外查獲二級毒品大麻,他坦承販賣安非他命與種植大麻,但卻辯稱是懷念家鄉菜,想用大麻入菜調味,增添家鄉菜的風味。

台中地院不採信,但認為他被查獲時坦承犯行,且種植成株的大麻僅有1株,採收的大麻沒有流入市面,依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輕判徒刑4年6月,執行或赦免之後驅逐出境,可再上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