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圍農會賄選案 兄弟檔合作行賄被訴

壯圍鄉農會賄選案,共1名理事、4名會員被起訴。(記者林敬倫攝)

壯圍鄉農會賄選案,共1名理事、4名會員被起訴。(記者林敬倫攝)

2017/07/04 11:1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壯圍鄉農會賄選案,檢方日前共約談66人,經過2個多月調查,全案偵結,一對曾姓兄弟檔,由哥哥出資給弟弟,共花了30萬元在會員代表選舉階段賄選,每人發放5000至15000元不等的金額,曾兄雖未順利選上會員代表,曾弟卻因此選上農會理事,2人均被起訴,其他不承認收賄的詹姓、郭姓及林姓會員也被訴。

壯圍農會上屆就爆發賄選案,理事長林坤藤、常務監事林听洲、總幹事潘文賢等人都捲入,最後都因此辭職,這次改選也賄聲賄影備受矚目,沒想到又爆出賄選案。

起訴書指出,分別74歲及60歲的曾姓兄弟檔,各是第18屆壯圍鄉農會選舉古亭區會員代表及農會理事候選人,由哥哥交付30萬元給弟弟在會員代表選舉階段,向區域內的會員行賄,每人5000至15000元不等的金額。

於偵查時,曾兄及其他41名會員均坦承犯行,但曾弟及詹姓、郭姓及林姓會員均否認涉案,曾弟說,不知為何年紀大且一身是病的哥哥會說有行賄,一定是亂說話;全案檢方偵結,依據會員所述情節、行動電話錄影譯文及宜蘭縣調查站扣押搜索之筆錄,認為被告所辯均為卸責之詞,依違反農會法,將曾姓兄弟檔、詹姓、郭姓及林姓會員起訴,其他坦承收賄之會員則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