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三字經與王八蛋問候同事 太空中心碩士判刑

林男出言辱罵王男「王八蛋」與三字經,事後又拿雞骨頭丟王男,新竹地院依公然侮辱、強暴侮辱等罪判刑。圖為新竹地院。(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林男出言辱罵王男「王八蛋」與三字經,事後又拿雞骨頭丟王男,新竹地院依公然侮辱、強暴侮辱等罪判刑。圖為新竹地院。(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2017/07/04 08:07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國家太空中心林姓男子與同事王男素有嫌隙,林男竟出言辱罵王「王八蛋」與三字經,事後又拿雞骨頭丟王男,新竹地院依公然侮辱、強暴侮辱等罪判刑。

判決書指出,有碩士學歷的林男與王男同為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室國家太空中心員工,林男於104年12月4日上午9點多,在國家太空中心辦公室內,與多人聚會討論溢領雙薪之事,討論過程中,王男入內質問林男是否有不實具結溢領雙薪,二人遂發生爭執,林男竟以台語「幹你娘雞掰」及「王八蛋」等語辱罵王男。

林男因不滿王男在此事件發生後,在外說他,去年1月14日中午在交通大學女生宿舍餐廳內,見王男與人用餐,竟向王丟擲雞骨頭。

林男坦承與王男發生爭執,並口出「王八蛋」,卻矢口否認有何公然侮辱犯行,辯稱當天是因為王男先說他是領雙薪的米蟲,他才會罵人,但是並沒有對王罵「幹你娘雞掰」。

法官審酌二人間迭有糾紛不圖克制情緒,林男即率爾在公共場所,先後以出言辱罵及丟擲雞骨頭方式侮辱,致王男等難堪,且貶抑名譽,影響王男生活,行為有所不當,犯後於事證明確下,又推諉卸責,試圖模糊焦點,顯見其法治觀念淡薄,不知反躬自省,對所為犯行毫無悔意,犯後態度難謂良好;判決公然侮辱罪部分處罰金3仟元,強暴侮辱罪部分處拘役15日,均得易科罰金或易服勞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