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議員酒駕又辱警「垃圾」 遭檢方起訴

圖為今年6月,林昭錡在派出所酒測,測得酒測值0.76。(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圖為今年6月,林昭錡在派出所酒測,測得酒測值0.76。(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2017/07/02 19:17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民進黨新竹縣前主委、議員林昭錡6月酒後駕車行經新竹市,因不勝酒力竟把車停在車道上,警方前往處理時,又以手指員警辱罵「垃圾」,儘管警方有密錄器錄下整個過程,他仍否認犯行,新竹地檢署依公共危險與侮辱公務員罪嫌起訴。

起訴書指出,林昭錡前因過失傷害案件,經新竹地院判決有期徒刑2月確定,卻仍不知悔改,6月1日下午1點,在竹北市火鍋店喝酒後,竟酒後開自小客車上路。

當天下午4點半,林昭錡行經新竹市公道五路二段時,因不勝酒力駕駛而將車停在車道上,新竹市警察局交通隊員警張君宜因執行拖吊業務而上前查看,並通知第二分局埔頂派出所前往處理。

林昭錡明知前去處理的員警周彥傑、李家毅為執行勤務的公務員,竟又基於公然侮辱犯意,以「垃圾」等語並以手指向警員李家毅,當場侮辱依法執行職務公務員,警方遂以現行犯逮捕。

事後對林昭錡施以吐氣酒精濃度測試,測得其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76毫克。

林昭錡於警詢及檢方偵查中,僅坦承酒後駕車,但否認以「垃圾」侮辱員警。然而警方的密錄器卻證明,林昭錡確實有以「垃圾」侮辱員警。

最後檢方依公共危險及侮辱公務員罪嫌將林昭錡提起公訴。且因其所犯兩罪間,行為互殊、罪名有異,建請地院分論併罰。又林昭錡於5年內曾受有期徒刑執行完畢而故意再犯本罪,構成累犯,再建請院方加重其刑。

林昭錡於102年2月開自小貨車行經新竹縣新埔鎮褒忠路,疏未注意貿然右轉,撞上騎機車的黃男,導致黃男胸椎、脊椎壓迫性骨折,新竹地院依過失傷害判刑2月,得易科罰金。

事後黃男向新竹地院提起附帶民事賠償,因脊椎受傷,經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鑑定遺存顯著運動障礙,符合殘廢等級7,勞動力減損5成,向林昭錡求償勞動力減損1033萬元。

清大電機系畢業的黃男說,他曾任職科技公司工程師,年收入在150萬元以上,目前為電子公司負責人,因這起車禍造成無法久坐、久站、負重,軀幹稍有移動便須承受劇痛,眼睛、脊椎須終生追蹤檢查,且脊椎開刀處易病變,身心創傷巨大,故請求賠償1千萬元精神慰撫金,連同醫藥費合計求償2118萬元。

新竹地院民事庭一審判林昭錡應賠114萬元,黃男不服,全案上訴高院審理中。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