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爸快救我!高雄警阻詐130萬

林男(右)向鳥松所長紀淑如(左)求援。(記者黃旭磊翻攝)

林男(右)向鳥松所長紀淑如(左)求援。(記者黃旭磊翻攝)

2017/07/02 18:32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阿爸快救我!」高雄市1名民眾衝進派出所,拿手機、身體顫抖,拜託警方救兒,警戳破詐騙謊言,阻詐匯款130萬元。

仁武警分局鳥松所長紀淑如今天(2日)表示,台南市林姓民眾(67歲)於轄區工作,上月30日中午衝進所內,神情慌張、手腳發抖,告知兒子(27歲)在台北遭綁架,持續與歹徒通話20幾分鐘,要前往提款機匯款130萬元,途經派出所徵詢警方意見。

紀淑如從話筒聽到「爸爸我是志偉,爸爸趕快來救我」,立即指派巡佐歐陽政及警員陳柏淵聯繫「真兒子」,林男亟欲匯款,遭警方阻止,期間持續與歹徒斡旋,約40分鐘後兒子回電,林男終於放下心頭大石,透過話筒說,「要注意啊,長那麼大」,並感恩警方說,「讚!」

林男說,接到2通恐嚇電話,半信半疑,緊張時搞不清楚真假聲,對方要求不能掛電話,聽從指示操作,還好進警局求救,感謝警方保住戶頭款項。

警方表示,詐騙老梗還是有民眾受騙,呼籲接獲勒索電話,親身到鄰近派出所求援。

相關影音

林男與兒子通話,終於放下心頭大石。(記者黃旭磊翻攝)

林男與兒子通話,終於放下心頭大石。(記者黃旭磊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