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識字卻精通化學 150公斤壯男敗光3千萬轉製毒

黃嫌在民宅內製毒。(記者陳彥廷翻攝)

黃嫌在民宅內製毒。(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7/07/01 06:4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地方法院昨天羈押綽號「大摳呆」的黃姓製毒男子,他年僅31歲卻曾坐擁3千萬遺產,但豐厚遺產因賭搏的壞習慣敗光,對化學情有獨鍾的黃嫌卻發展出製毒手段,竟成近年南台灣最大製安工廠,所幸警方佈線10個月,終於將他繩之以法。

昨天警方清點查扣黃姓男子租屋處所起出的安非他命成品半成品,重達近350公斤,市價粗估近1.8億元,記者會現場擺滿毒品,臭味撲鼻,場面觸目驚心。

身材肥壯的黃嫌,警方估計體重達150公斤,且生性狡詐,警方跟監10個月,才在崁頂鄉一間民宅發現明確證據,不過黃嫌向人租屋,卻完全不顧同居所的另名女房客和其年幼女童,就在房裡大剌剌製毒,臭味藏都藏不住,為了賺取不法之財的行徑惡劣,母女在警方前往破門後,這也才恍然大悟竟和製毒毒販共處一室長達近半年,也頻頻抱怨「很臭!」而交往單純的該對母女,兩人在外曬衣等等起居動作,反而成為黃嫌混淆視聽的手段,一度讓警方懷疑情資有誤,所幸仍一舉擒獲。

據悉,黃嫌有國中學歷,但大字卻不識幾個,在外都自稱是「訓鴿師」,用以掩護不法身分,實際上卻把無子嗣叔叔所遺贈財產約3千萬元投入如「九仔生」賭搏等敗光,他卻轉而朝向製毒牟利。

警方在黃嫌租屋處起出及製毒原料(鈀金、硫酸鋇、鹽酸...等)、製毒設備與工具(冰箱、抽氣馬達、壓力錶、氫化裝置3組、漏斗3個、鋼鍋6個、塑膠桶6個、脫水機1台、加熱裝置1組、氫氣鋼瓶36支及醋酸鈉72瓶),一字排開相當壯觀,警方更咋舌黃嫌年紀輕輕卻擁有如此多樣工業級器具,程度非常專業。

黃嫌供稱,雖然他不識字,但對化學情有獨鍾,也受師父「柳丁」指導後摸索而學會製毒,警方推判,從黃嫌體重判斷,明顯沒有出外活動,應是晝伏夜出,精研製毒技術,但他生性非常神經質,只要有風吹草動就會提防戒備,所以跟監10個月終於人贓俱獲,而黃嫌因身形巨大,行動不快,被捕當天也未反抗。

該案因事涉重大,全案由檢察官簽發拘票指揮員警在29日凌晨4時許,在屏東縣東港鎮境內拘提製毒的黃男。檢察官訊後聲請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於昨天凌晨經法院裁定羈押。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黃嫌在民宅內製毒,同間居所內還有國小女童,黃嫌為了賺不法之財,行徑惡劣。(記者陳彥廷翻攝)

黃嫌在民宅內製毒,同間居所內還有國小女童,黃嫌為了賺不法之財,行徑惡劣。(記者陳彥廷翻攝)

黃嫌在民宅內製毒。(記者陳彥廷翻攝)

黃嫌在民宅內製毒。(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