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童不判死 反廢死總召怒批:鼓勵殺人

殺害新竹小六男的兩嫌判處無期徒刑,反廢死聯盟全國總召陳正育批評,這樣的判決根本是在鼓勵殺人。(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殺害新竹小六男的兩嫌判處無期徒刑,反廢死聯盟全國總召陳正育批評,這樣的判決根本是在鼓勵殺人。(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7/06/30 21:5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新竹小六男童遭到戀童男李靖、陳天心變態殺害,卻沒有違反「兩公約」所訂定的重大之罪,所以判處無期徒刑。反廢死聯盟全國總召陳正育說,這擺明是預謀殺人,又拿兩公約出來當盾牌不判死,甚至還拿出鄭捷案做比較,到底是什麼爛理由?法官的判決標準令他覺得不可思議,根本是在鼓勵殺人。

反廢死總召陳正育說,法官應該要為這些受害小孩子討公道才對,殺害小孩真的是天理不容的行為,法官應該要判死以示警惕,讓小孩子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能安然地長大。

他說,維護社會正義是台灣法官應要做的社會責任,也讓公理正義能得到申張,這次又拿出兩公約當盾牌,這是一個爛理由,這次的殺童案,擺明是預謀殺人,隨便殺害無冤無仇的小孩,難道社會大眾可以原諒嗎?既然社會無法原諒,那怎麼可以說不是重罪?

陳正育說,法官常以可教化之理由在保護罪犯,又拿鄭捷出來比較,法官的說法,難道是鼓勵每個殺人犯只要沒跟鄭捷一樣大開殺戒,就不會判死?這樣台灣的治安只會越來越糟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