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勝考涉收賄 助理掛名涉案營造商前負責人

檢廉人員今帶回大量文件釐清案情。(記者黃欣柏攝)

檢廉人員今帶回大量文件釐清案情。(記者黃欣柏攝)

2017/06/29 14:18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獲報,新北市政府、新北市議會多名官員及議員,涉嫌收受建商遠雄集團賄賂,今指揮廉政署發動大規模搜索,包括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等人也均被約談,稍早廉政署再查扣大批遠雄與勝益營造公司的合約文件,據悉,勝益公司前負責人就是周勝考的秘書周碩財。

據悉,過去就曾有北市議員質詢提到,大巨蛋案土方工程是由勝益公司得標,而該公司背後藏鏡人是周勝考,要求市府相關單位應嚴格把關,不要因為周是國民黨新北市議會書記長,就「模模糊糊放他過去」,但是否與本案有關,仍有待檢方釐清。

國民黨籍的周勝考,曾任3屆台北縣議員,改制後另當選新北市第1、2屆議員,與藝人豬哥亮私交不錯的他,日前還出面協助豬哥亮的後事。

據了解,此案疑似檢廉偵辦葉世文、許志堅收賄案的後續,針對葉世文涉案部分,最高法院去年4月審結,認定葉世文在林口A7合宜宅案收賄事證明確,判刑7年定讞;葉世文另涉新竹眷改、八德合宜宅等弊案,以及財產來源不明等案,三審認定事證沒查清楚,撤銷發回高等法院重審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