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化堆置場大火 燒出幕後不法集團押3人

4月台南善化廢棄物堆置場大火,燒出不法集團現形。(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4月台南善化廢棄物堆置場大火,燒出不法集團現形。(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7/06/28 21:4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4月1日台南市善化區一處非法廢棄物堆置場發生大火,黑煙衝天,散發惡臭,還連燒數日,引起民怨。檢警環調查赫然發現,竟有非法廢棄物處理集團在幕後操控,涉嫌用假名租倉庫堆放廢棄物,也有的在別處亂倒廢棄物再放火燒,行徑十分可惡。

台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仲斌指揮台南市刑大、保七總隊第三大隊追查,近日先逮捕負責處理廢棄物的丁姓、尤姓、王姓3嫌,法院裁准收押3人偵辦。至於事業廢棄物、生活廢棄物、醫療廢棄物的來源、處理廢棄物的金流都在偵查釐清中。

檢警環查出,這個不法集團未持有合格廢棄物處理執照,疑在善化、新市、官田和鹽水等地,用人頭、假名向不知情地主租下倉庫或空地,收運堆置各種廢棄物,另疑在安定、鹽水、學甲、新營、七股、後壁等地非法偷倒廢棄物,有的一亂倒就放火燒,堆置和偷倒地點光是在台南市就有12處,辦案人員懷疑其他縣市也有堆置藏放地點,污染環境惡行重大。

但百密一疏,不法集團在善化區堆置場不慎在4月1日發生大火,連燒5天,造成公害,燒出幕後影武者。

台南市環保局調查發現場內堆放大量的廢塑膠料、電路板、皮革、生活廢棄物,地主竟不知承租人的真實身分,承租人早已落跑,不知去向,環保局將全案和地主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空污法移送檢方偵辦後,再查出背後有不法廢棄物處理集團在操控,另依組織犯罪罪嫌偵辦,日前逮捕主嫌丁姓男子在內共18人,並向法院聲押丁姓、尤姓、王姓3嫌獲准,全案擴大偵辦中。

不法集團堆放、偷倒各種廢棄物,地點光是在台南市就有12處。(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法集團堆放、偷倒各種廢棄物,地點光是在台南市就有12處。(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