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度偷國民黨旗 背後原因好心酸

市黨部外懸掛的黨旗。(記者王捷攝)

市黨部外懸掛的黨旗。(記者王捷攝)

2017/06/27 23:3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張姓男子涉嫌一起竊案,今日下午被帶回警所問訊,他行竊的物品為國民黨市黨部外插在柱子上的大型黨旗,令警方驚訝,獲報後展開追查,有精神疾病的張男落網後,警方查出,張男去年5月就曾行竊過黨旗,張男最後向警方供稱,因父親以前是國民黨工,現在失業、年紀大,常常悶悶不樂,所以想拿黨旗回家讓父親高興,讓警方聽了以後覺得心酸酸的,訊後將張男依竊盜嫌移送法辦。

40歲的張男,有毀損前科,家人指出他有精神障礙,領有精障手冊,去年張男因想拿市黨部外的黨旗,不慎將旗座破壞,因此被市黨部發現,報警後將張男帶回,不過市黨部不願追究。

警方指出,25日上午,張男到市黨部附近的教會參加活動,自從上次張男破壞黨部旗座後,家人就盯張男盯得很緊,沒想到這次他卻趁隙偷溜,又晃到市黨部,把旗子從旗座上抽起來,然後將旗桿放在原地,旗子則是折起來藏到教會。

警方循線找到張家,這時張母才向警方求情,兒子有精神障礙,希望市黨部不要計較;張男則向警方供稱,父親曾是國民黨黨工,常常拿小黨旗回家,現在父親年紀大,無法工作,所以他才會想拿這面大的黨旗回家,讓父親能開心一點。

市黨部人員看過監視器後,也向警方供稱,張男是市黨部常客,得知張男有精神疾病及他行竊的原因,表示不會計較,不過竊盜是非告訴乃論罪,希望一切按司法程序,如果以後有需要,張男可以到市黨部索取手拿式的黨旗。

張姓男子偷拿黨旗,自稱希望父親能開心。(記者王捷翻攝)

張姓男子偷拿黨旗,自稱希望父親能開心。(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