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入夜爆衝突 所長受傷上救護車送醫

崔企英受傷後十分痛苦。(記者王冠仁翻攝)

崔企英受傷後十分痛苦。(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6/26 21:34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反對年金改革的團體不滿今天晚上立法院繼續審查「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今天從早到晚都在立法院外抗議。不過,白天時間因為天氣酷熱、抗議人數不多,沒有太多衝突發生,但今晚7點多開始,立院外抗議人數增加約至300人,抗議群眾在入夜後也與警方發生零星衝突。

今晚7點半左右,固守在中山南路、立法院大門的大安分局警力,與抗議群眾爆發推擠衝突,抗議群眾將繩索綁在鐵拒馬上試圖拉倒鐵拒馬,還丟擲煙霧彈、沖天炮,甚至預備棉被鋪在鐵拒馬上,試圖攀爬進入立院,但都遭維安警力擋下。混亂中,新生南路派出所所長崔企英撞擊到鐵拒馬,肢體流血受傷,被送往和平醫院救治。

此外,在青島東路、鎮江街口,以及青島東路、林森南路口,也有群眾與維安警方爆發推擠拉扯;警方說,入夜之後抗議群眾手段變得激烈且「有備而來」,甚至還有人故意蒙面。警方為避免現場衝突升溫,沒有當場逮人,但事後將會根據蒐證畫面究辦相關罪責。

崔企英左手無名指受傷。(記者王冠仁翻攝)

崔企英左手無名指受傷。(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