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第2波團訟 律師哽咽:我再一次落淚了

消基會今提起第二波團體訴訟,追加337名被害人,求償近73億元。(記者黃捷攝)

消基會今提起第二波團體訴訟,追加337名被害人,求償近73億元。(記者黃捷攝)

2017/06/26 18:41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八仙塵爆明屆滿2週年,消基會起先代替98名受害者提起附帶民事訴訟,日前整合另外337名受害者資料,今遞狀提起第2波團訟,總計求償約80億元。負責團訟的律師吳榮達哽咽表示,看著一張張傷者的照片,他再一次落淚了,儘管外界對這些被害人仍有些微詞,但他仍會全力幫助他們。

吳榮達指出,除受原先98名被害人委託求償26億餘元,自今年3月起陸續又有400多名被害人資料移送至消基會,求償金額再增加近73億元,預支民事訴訟費用將是一筆龐大的金額,因此加入消基會的團訟程序,以刑事附帶民事省去訴訟費用,是較有利的方式。

吳說,初步提出近73億元的損害賠償請求,是消基會史上處理最高額賠償金的訴訟,但因燒燙傷造成的勞動力損失,尚需於起訴後經鑑定,才能追加提出,因此賠償金額仍會增加。

他也指出,八仙塵爆是不同於以往消費糾紛,被害人燒燙傷是一輩子、永遠無法抹去的傷痕,無法只用收據、發票如此簡單的方式,去衡量被害人的損失,每個人的狀況也都不太一樣,呼籲法院不應用傳統的訴訟方式去看待本案。

他說,鑑定費用初做每人3至5萬不等,收案435人初估要達上千萬,八仙塵爆善款委員會至今共募集約17億元,消基會目前正積極協調代為支付,他強調,這筆金額只是代墊,事後也會透過訴訟程序求償,由法院認定哪一方該支付。

吳表示,求償金額將考量醫療及用品費用、看護費、交通費、外籍被害人及家屬住宿費、日用及營養品費、工作損失、喪失勞動力、親屬慰問金及死者喪葬費用,就算八仙樂園負責人陳柏庭等人刑事部分最後仍獲不起訴,依《消費者保護法》,八仙仍應負擔連帶賠償責任。

2015年6月27日八仙塵爆,造成15死、484人輕重傷,刑事部分雖然只有玩色創意負責人呂忠吉被起訴,一審被判4年10月,全案上訴高院審理中,八仙陳柏庭、瑞博國際周宏瑋等6人均獲不起訴,家屬已提再議,案件已發回士林地檢署續查。

吳榮達抱著337名被害人的訴訟資料,受訪時一度哽咽。(記者黃捷攝)

吳榮達抱著337名被害人的訴訟資料,受訪時一度哽咽。(記者黃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