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特犬凶猛但忠心 可憐淪為賭具

被飼主帶去鬥狗的比特犬傷痕累累,令人不忍。(記者陳昀翻攝)

被飼主帶去鬥狗的比特犬傷痕累累,令人不忍。(記者陳昀翻攝)

2017/06/25 16:40

〔記者李信宏/桃園報導〕桃園市大園警分局昨天在觀音區白玉里偏僻民宅,查獲流動鬥狗場,業者以兇猛的比特犬互咬作為噱頭,賽前還用尖銳的「打狗棒」將狗戳到流血來激發野性,相當殘忍,警方依賭博罪嫌、違反動保法,將33歲的謝姓主嫌、工作人員及賭客共55人送辦。

大園警分局偵查隊長施忠進指出,根據比特犬飼主的說法及網路相關資料,比特犬(American Pit Bull Terrier)源於19世紀,主要是由美系斯塔福犬和美國鬥牛犬培育而來;牠的名字意思是「美國鬥獸場牛頭梗」,是作為鬥犬目的而繁殖培育具有強大殺傷力的兇猛犬種,被稱為世界十大猛犬排名第一,甚至可比擬獅虎豹般的兇殘,牠的運動量大加上好鬥性格,不適合城市生活,也不宜作為家庭寵物飼養。

他表示,比特犬有寬闊、呈石板狀的頭部,強而有力的兩顎,肌肉強健、結構緊湊的身體,能夠持續釋放120分鐘的耐力、每平方厘米80公斤的咬合力,以及一副堅韌而沒有疼痛感覺神經的皮膚,再加上發達的肌肉群,聯合構成堅固的防護裝甲,用以抵抗咬擊。

比特犬擁有頑強的意志,對人依賴和信任,但牠也好勇鬥狠,對其他動物有攻擊性,對陌生人也不友善,必須由經驗豐富的飼主從小嚴格訓練。

施忠進說,比特犬的特性頑強,牠會用超乎尋常的毅力去做完一件事且誓死不休,也因此,約25公斤的比特犬可以戰勝世界上任何犬種,包括體重90公斤以上的日本殺手「土佐」犬,以前在國外甚至用比特犬來鬥野牛、獅子、熊等猛獸。

他表示,比特犬是忠心又聰明的狗,但部分台灣人引進後作為鬥狗,以不當的方式從小訓練比特犬,讓牠們變得更具攻擊性,甚至淪為賭博的工具,在台灣南部流行的鬥狗,在比賽場地讓2隻比特犬互咬,直到一方怯場、鬥敗為止,比特犬露出尖銳牙齒互咬攻擊,血淋淋讓人怵目驚心。

他說,狗主人比賽時為了打贏、贏錢而不擇手段,甚至用尖銳的棒子先將彼特犬刺傷,另一隻比特犬看見對手流血,更會激起野性,在打鬥過程激烈撕咬,因此引發身體高溫,狗主人甚至拿冷水潑灑散熱,作法殘忍。

大園警分局24日在觀音區白玉里一處偏僻民宅,破獲流動鬥狗場。(記者陳昀翻攝)

大園警分局24日在觀音區白玉里一處偏僻民宅,破獲流動鬥狗場。(記者陳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