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新聞就能記嘉獎 偵查佐酸:難怪刑警荒

刑事人員指稱,有分局為了記獎,連分局長唱歌都可以發新聞,這樣的敘獎方式對外勤人員不公平。(警方提供)

刑事人員指稱,有分局為了記獎,連分局長唱歌都可以發新聞,這樣的敘獎方式對外勤人員不公平。(警方提供)

2017/06/23 17:5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依警署新聞作業規定,寫4篇新聞稿或發8篇新聞被採用,承辦人可記嘉獎,半年能記小功,但台南分局為記獎,連分局長唱歌也發新聞,有偵查佐質疑,外勤專案小組抓一把槍,平均一人記一嘉獎,維護治安是警察本業,這樣的記獎方式,讓刑事人員不受重視,難怪有「刑警荒」。不過市警局長黃宗仁說,分局回應沒有濫發新聞的情勢,同時他會改善刑事人員敘獎制度。

刑事警官說,偵查隊要記到嘉獎很難,要抓到一把槍,差不多要動用2個偵查小隊的能量,2個小隊平均6到7人,要負責監聽、埋伏,不僅曠日廢時,攻堅時還要小心被槍擊,有一定危險性,台南一名洪姓小隊長就因為抓槍被嫌犯槍擊往生。

而且,過去抓一把槍,記獎2到3隻嘉獎,小隊長要分、隊長指揮要分,甚至分局長也要分獎,基層刑警根本與獎無緣,直到黃宗仁局長上任,才提升刑案破獲立即獎,現在抓到一把槍可以記7嘉獎,讓外勤很感動,但平均一人也才記到一嘉獎。

偵查佐說,反觀坐在電腦前寫新聞稿、點一下滑鼠發送電子郵件,寫4篇新聞、發8篇新聞就可以換嘉獎,難怪有分局會發分局長唱歌的新聞來換獎;而刑事人員抓槍、抓毒維護治安沒有成就,熬了半天沒有結果,連嘉獎都沒有,靠抓酒駕、捧長官就記獎,難怪會有刑警荒。

黃宗仁說,雖然分局回報沒有濫發新聞稿的情勢,但他有想過內勤、外勤的敘獎問題,刑事人員勞苦功高,應該從優敘獎,他會先從人事室先檢視,慢慢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