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中古車注意! 警破「殺肉場」 這款車最熱門

愛車失竊不到1週,被找到時只剩車殼。(記者黃旭磊翻攝)

愛車失竊不到1週,被找到時只剩車殼。(記者黃旭磊翻攝)

2017/06/22 18:1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警政署保三總隊刑警大隊破獲台南「殺肉場」,廠內有近10部TOYOTA WISH車款,專案人員提醒,二手車輛(贓車) 借屍還魂,一般不會有撞過痕跡,可進一步檢視行照,核對車輛型式及零配件是否相符。

警方今天於台南仁德區查獲贓車零件廠,1名屏東車主剛失竊WISH,不到1週發現愛車只剩車殼。警方表示,這款車後載寬闊,方便好用,中古市場流通快,且因新車已停產,保修廠欠零件,幾乎每週都有失竊紀錄。

專案人員指出,民眾購買到贓車觸犯刑法及民法第950條等規範,會卡到官司,而贓車流通外觀不會有擦撞痕跡,最簡單辨識為「安全帶」,例如該車為2005年4月出廠,但安全帶卻是2005年8月份,就表示這車可能有問題。

警方說,2007年10月後新法規定,新車出廠前會貼上約14張車身防偽條碼(部分車款是微粒),防偽條碼位置有撕毀、重貼或破損,或是張貼位置重新粉刷以致色澤有色差,都可能是來源不明的車輛。

更細部看,借屍還魂車輛不會整部車套裝,多數以不詳車體接前段,民眾打開車門拉下門框防水膠條,兩片車體如有切割焊接痕跡,就有問題,因原廠不可能以切割方式焊接。

「殺肉場」熱門車款引擎。(記者黃旭磊翻攝)

「殺肉場」熱門車款引擎。(記者黃旭磊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