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宅藏假診所賺很大 台南麻豆查獲88歲密醫

88歲任姓密醫被查獲。(記者楊金城翻攝)

88歲任姓密醫被查獲。(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7/06/21 20:5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衛生局會同麻豆警分局5月22日在麻豆查獲88歲任姓密醫,他藏在民宅裡的「診所」專治酸痛,生意非常好,水桶裡都是打過的針筒,也不知有無落實消毒,讓人頭皮發麻,他卻從未被查獲過。

18年次的任嫌供稱他是醫學院「專科」畢業,曾任「軍醫」,在麻豆地區已經看診10多年。

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說,他未申請開業執照、執業執照,也沒醫師證照,其看診行為已涉及醫療業務,違反醫師法第28條規定。

衛生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麻豆這處無照密醫診所,稽查人員會同麻豆警方暗中蒐證,發現任嫌藏在民宅內的假診所沒有招牌,生意卻很好,不少是上了年紀的長輩口耳相傳任嫌的「醫術」不錯,雖然沒有健保,但收費只要300元,紛紛上門求診。

稽查小組在5月22日突擊稽查,當場查獲未具醫師資格的任嫌,替民眾打針、給藥治療疼痛症狀,現場查扣多項藥品與注射器材,在場還有多位等候治療民眾。生意不錯的時候,估算可日賺1萬元。

衛生局表示,任姓密醫陳述在自宅從事看診及開立處方行為已10多年,每次收費300元,其看診行為已違反醫師法第28條規定。辦案人員懷疑任嫌密醫行為不只10多年。案件移由麻豆警分局將任嫌移送法辦,依醫師法第28條規定:「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擅自執行醫療業務者,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但任嫌獲得交保。

假診所藏民宅,沒招牌。(記者楊金城攝)

假診所藏民宅,沒招牌。(記者楊金城攝)

查緝密醫當天,還有很多民眾來看診。(記者楊金城翻攝)

查緝密醫當天,還有很多民眾來看診。(記者楊金城翻攝)

用過的針筒擺放水桶內。(記者楊金城翻攝)

用過的針筒擺放水桶內。(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