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車手「自力更生」 騙退休公務員百萬被逮

劉姓少年擔任詐欺車手(左),今天上午再度現身取款時被坪林派出所員警逮捕。(記者陳建志翻攝)

劉姓少年擔任詐欺車手(左),今天上午再度現身取款時被坪林派出所員警逮捕。(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7/06/21 20:1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16歲劉姓少年,因想「自力更生」擔任詐欺車手,19日假冒檢調人員拿走黃姓退休公務員22萬現金,得知黃女還有一個3萬6000元美金的帳戶,再度要求黃女領錢監管,並約定今天上午在國軍台中總醫院交錢,黃女驚覺被騙求助警方,員警前往交錢地點埋伏,一眼認出就是日前取款的車手將他逮捕送辦,對他年紀輕輕身材壯碩不走正途,卻靠行騙賺錢頻搖頭。

警方調查,住在北屯的黃姓退休公務員,19日接獲詐騙電話,假冒檢察官謊稱黃女銀行帳戶涉嫌洗錢案件,要求監管帳戶,黃女不疑提領22萬現金,約在太平環太東路和大源二街口交付款項,由劉姓車手(16歲)出面取款。

詐騙集團食髓知味,得知黃女還有一個3萬6000元美金(換算約百萬台幣)的帳戶,要求一併領出接受監管,雙方並約定今天上午在國軍台中總醫院前交款,黃女越想越不對,交錢前拿著存摺到太平坪林派出所求助。

警方要求黃女不要打草驚蛇,繼續和對方聯絡,巡佐陳炎文、張源逢、警員盧敬勛和太平分局偵查隊員事先早已在附近埋伏,並帶著現金到場當餌交錢,沒多久劉姓少年出現在國軍台中總醫院對面,因特徵和日前領錢的車手一樣,立刻上前盤查。

劉男一開始故做鎮定,藉口只是感冒、頭痛要來看病,員警比對照片確定就是之前取款車手將他逮捕帶回警局,劉男看到相關證據後才坦承擔任車手,表示因不喜歡唸書國中輟學,缺錢花用又不想向家人拿錢,想自力更生,在網咖友人介紹下擔任詐欺車手,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少年法庭處理。

員警拿著現金當餌,當場逮捕取款的劉姓少年車手。(記者陳建志攝)

員警拿著現金當餌,當場逮捕取款的劉姓少年車手。(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