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物沒丟成竟爆走 男持番刀砍人未遂被訴

男子葉震偉因回收物沒丟成,竟拿番刀砍人(記者吳昇儒翻攝)

男子葉震偉因回收物沒丟成,竟拿番刀砍人(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7/06/19 13:51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今年1月初晚間,家住新北市瑞芳區的男子葉震偉將家中回收物丟給徐姓清潔隊員回收,但當中含有一般垃圾,當場被徐員拒收。葉男不滿,出口罵人還回家拿番刀,企圖砍殺徐男。所幸,徐男及時躲過要害,兩人爭執之時,其他清潔隊員報警處理,將葉男逮捕,移送法辦。基隆地檢署今依傷害等罪,將葉男起訴。

檢警調查,25歲葉男因回收物遭拒收,心生不滿,對著拒收的徐姓清潔隊員辱罵:「林爸混哪裡」「對我卡客氣」(台語)等語,徐男則回:「我對你很客氣了」,隨即搭上回收車繼續工作。

葉男不甘心,跑回家拿出番刀,趕到徐男下一個工作地點,大聲對徐怒吼:「麥走」、「你不是很大尾」,接著拿出預藏的番刀,刺向徐男的肚子,還好未被刺中,雙方互相奪刀。徐男在搶奪的過程中,左手腕遭受挫傷,同行的清潔隊員立刻幫忙報警,將葉男帶回偵訊。

葉男在偵訊時,向檢察官承認有與徐男相互拉扯,但否認有侮辱或是傷害對方的情形,雙方只有發生口角拉扯,並未傷人。

檢察官調閱相關證物,並詢問在場的目擊者,認定葉男確實有持刀攻擊在執行公務的徐男並出言恐嚇,涉犯妨害公務、恐嚇、傷害等罪,請法官依較重的傷害罪論處,另葉男也觸犯侮辱公務員,一併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