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兵演練不慎跌下樓 家屬質疑長官隱匿 怒告連長

基隆地檢署調查後認為,查無積極證據,吳姓連長有何犯行,予以不起訴處分。(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檢署調查後認為,查無積極證據,吳姓連長有何犯行,予以不起訴處分。(記者吳昇儒攝)

2017/06/19 10:41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吳姓連長去年8月在營區進行狀況演練時,一名邱姓士兵不幸從2樓跌落。吳男怕真實呈報受傷原因,會被誤解為邱員想自殺或不正當原因受傷,指示士官長,以邱員集合時不慎跌倒受傷回報上級及家屬。家屬認為,連長未誠實以告,怒告他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基隆地檢署調查後認為,查無積極證據,吳男有何犯行,予以不起訴處分。

檢憲調查,邱姓一等兵在演練時擔任滲透人員,由其他同仁負責追捕,但還沒有開始時,邱員在尋找藏匿地點時,不慎跌倒。留守主官回報給休假的吳姓連長時,擔心被誤會,才會說是集合時跌倒。

吳姓連長則向檢察官表示,案發當天自己休假,接到邱員受傷的電話後,就立刻請同仁將他送往醫院救治,擔心被誤會,向營長口頭報告時,說是集合時不慎跌倒受傷,並用line通知營長大致的情況。

營區同仁依吳姓連長的回報內容,製成回報單,由丁姓營長向家屬說明時,引起家屬質疑,營長進行查證,才發現是下屬謊報,並回報所屬的關渡地區指揮部指揮官,派遣監察官逕行調查,才找出邱員受傷真相。

基隆地檢署檢察官則認為,連長回報內容仍需經審查後,才會登載,但吳男只負責回報,資料尚未明確記載通報,所以查無積極證據,足以認定吳姓連長有何犯行,罪嫌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