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羈押何壽川 法院:所述可疑、有勾串之虞

檢調偵辦永豐金控違法超貸案,聲押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見圖)等3人,北院今裁定羈押禁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檢調偵辦永豐金控違法超貸案,聲押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見圖)等3人,北院今裁定羈押禁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6/18 14:1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檢調偵辦永豐金控違法超貸案,聲押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等3人,北院今裁定羈押禁見,北院裁定書指出,何壽川與永豐餘土地開發部經理張金榜說詞不一,也與證據不符,有勾串之虞,因此裁定羈押何壽川。

何壽川在庭訊時辯稱,永豐餘全球公司同意以850萬美金認購GC公司發行的Star City公司可交換公司債一案,並非是他主導。

但法官認為何的說法與張金榜的供詞不符,證據也顯示是何壽川一人通過核定此案,可見何壽川所述可疑,且張金榜因也有刻意用立可帶塗銷何壽川所簽的簽呈紀錄,送交、隱瞞金管會,以掩護何壽川在此案的行為,認為兩人有勾串之虞。

北院又指,依據永豐餘會計主管吳忠福(昨獲北檢50萬元交保)的供述,也可認定何壽川於本案案發後,確實有介入永豐金如何回應金管會關於認購始末,法官認定何壽川對於自己有沒有實質決定此事的說詞,與張金榜所述、以及物證都不相符,加上張金榜的刻意隱瞞行為,以及重要關係人三寶集團董事長李俊傑、財務副總黃緒宗,迄今尚未返國接受調查,認定何壽川有勾串共犯之虞,予以羈押禁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