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賊難防…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氣」

偷丈母娘皮包內現金的陳男。(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偷丈母娘皮包內現金的陳男。(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2017/06/18 10:2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俗諺「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但這位女婿卻是越看越生氣,原來是陳姓男子賊性不改,日前才因偷廟內關公神像被逮,這回竟又將歪腦筋動到丈母娘身上偷錢,丈母娘苦無證據索性設下陷阱拍下鈔票序號守株待兔,陳男果真自投羅網人贓俱獲,當場下跪認錯。

台中市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本月13日接獲民眾報案,員警石志中、劉帥宏前往瞭解,得知是溫姓婦人稱39歲的陳姓女婿偷錢堅持提告﹔警方越看陳男越面熟,原來是上月偷南天宮關公神像遭逮的竊賊,當時陳男辯稱已先擲筊取得關聖帝君同意才抱走神像,還說只是「想帶關公回家陪我說話、聊天」,讓員警印象超深刻。

溫婦表示,2個禮拜前皮包內2萬元在女婿來訪後即不見,當時就懷疑遭其竊取卻苦無證據,此次得知女婿又要來探望小孩,設下陷阱想試探是否真是家賊難防,事先把錢包內16張千元大鈔的鈔票序號都拍攝下來,並將皮包如常掛在廁所旁的衣物架上。

當時大家都在客廳聊天,陳男表示要去如廁,溫婦見其回來後趕快察看皮包果見現金又不見了馬上報警處理,陳男原矢口否認,直到丈母娘出示手機內事先拍攝的鈔票序號,警方請陳男拿出皮夾內現金在眾人面前清點比對,結果鈔票編號相符罪證確鑿。

陳男辯稱,一開始不承認偷錢是怕父親失望,自己因收入不穩定,偷錢是為了扶養家人、妻子及小孩,非常後悔,隨即在丈母娘面前下跪認錯祈求原諒,但陳男一偷再偷,不僅傷了父親及妻子的心,也在稚兒面前做了最壞的示範,訊後全案依竊盜罪嫌送辦。

溫姓丈母娘事先把錢包內千元大鈔的鈔票序號都拍攝下來。(記者許國楨翻攝)

溫姓丈母娘事先把錢包內千元大鈔的鈔票序號都拍攝下來。(記者許國楨翻攝)

陳男拿出皮夾內現金在眾人面前清點比對,結果16張鈔票編號相符罪證確鑿。(記者許國楨翻攝)

陳男拿出皮夾內現金在眾人面前清點比對,結果16張鈔票編號相符罪證確鑿。(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