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友變白骨才被發現很怪? 校友專業文解說

嘉義縣布袋鎮永安國小校舍頂樓發現人骨。(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布袋鎮永安國小校舍頂樓發現人骨。(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7/06/16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嘉義縣昨(15日)下大雨,布袋鎮永安國小積水嚴重,工人疏濬行政大樓四樓禮堂屋頂的排水溝時,赫然發現一具人骨及破爛的衣物、棉被,疑似十年前失蹤的侯姓工友。檢警今天相驗,雖發現骨頭有裂痕,但無法確定是什麼因素造成的,法醫也將採集白骨的大腿骨及牙齒,將與侯家人的唾液進行DNA比對,以確認死者身分,結果預計1至2週出爐。

昨天前來指認該具白骨的疑似家屬透露,人骨衣物類似侯姓校工所穿;侯姓校工的哥哥則表示,弟弟曾任連長,退伍後到永安國小當工友,曾檢舉學校工程弊案,但放在宿舍的檢舉文件後來不見,他懷疑弟弟失蹤與檢舉案有關。

警方勘查指出,人骨、破爛衣物及棉被是塞在40公分寬的排水溝,而從4樓通往頂樓,須爬過一個四方孔但相當狹窄,僅容一人,研判侯若遭殺害,凶手應與侯男一起上頂樓,頂樓可能是命案第一現場,但校方3年前在屋頂鋪設太陽能板卻沒發現白骨,現場可能已遭破壞。

對於人在頂樓10年後變成白骨才被發現,社會各界都感到震驚,網友也好奇,為何師生都沒有聞到奇怪的味道?對此,就有永安國小校友(在中班唸至國小畢業,約8年時間)在PTT回文解釋網友的疑問,他表示,其實「整個學校都是被魚池包圍、各種海風的味道以及魚腥味,就算有味道也沒人會注意到,更何況在最頂樓」。

該校友表示,疑似過世的工友,當時大家都叫他「侯叔叔」。校友接著說,侯叔叔一向都是很熱心的人,學校合唱團要去比賽 他也都會幫忙載學生,而學校內的生態池也都是他在顧的,「我小時候下午沒事都找侯叔叔借釣竿,從侯叔叔那邊學到一堆釣魚技巧, 包括用捲線器的釣桿」。

校友也說,當時侯叔叔失蹤的時候,其實大家都有在猜是不是喝酒失足摔海裡或者跑路,而之後學校工友就是由替代役取代。而其他網友都驚呼這位校友很專業,紛紛留言,「專業推」、「推校友專業文」、「校友po文 推」、「專業,原來是永安?」。

永安國小校舍頂樓發現人骨,警方從出入孔運出人骨。(記者林宜樟翻攝)

永安國小校舍頂樓發現人骨,警方從出入孔運出人骨。(記者林宜樟翻攝)

校友表示,永安國小正門,左右兩邊都有魚塭、魚池,本來味道就很重,所以很難察覺有怪味。(圖擷自PTT)

校友表示,永安國小正門,左右兩邊都有魚塭、魚池,本來味道就很重,所以很難察覺有怪味。(圖擷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