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控同業廣告不實 「金舒毯」宣稱療效遭罰48萬

「金舒毯」部分產品廣告遭北市府認定違反《藥事法》。(截取自「金舒毯」官方網站)

「金舒毯」部分產品廣告遭北市府認定違反《藥事法》。(截取自「金舒毯」官方網站)

2017/06/16 10:5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知名健康毛毯品牌「金舒毯」,因涉於104年3月到8月間,在網路及平面媒體上刊登未經台北市衛生局核可的行銷廣告,遭衛生局處以罰鍰48萬元,事後代理商0857行銷公司提行政訴訟抗罰,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衛生局開罰沒有違誤,今駁回業者之訴,仍可上訴。

判決指出,根據衛生局所核准的廣告核定表,業者所推出的「金舒毯護康能量治療衣」,廣告中不能宣稱有減輕身體痠痛症狀之功效,也不得稱經醫院醫師推薦使用,可促進血液循環,但業者後來推出的廣告版本,仍出現「擺脫這裡酸,那裡痛」、「明顯感覺血液循環增快」等字句。

此外,業者推出的「金舒毯非動力式治療床墊」產品網路廣告,曾播放藝人阿西哥、林美照、鳥來嬤等人的使用經驗,稱產品有幫助入睡、使血液循環變快等好處,同時網頁還清楚顯示產品圖式與售價。北高行也認為,該廣告已經涉及宣稱產品醫療效能,業者卻沒有先送交衛生局核准,確實不合《藥事法》相關規定。

至於裁罰金額部分,北高行認為,衛生局第一次對業者開罰時,僅裁罰法定最低額度20萬元,之後7次則各加罰4萬元,裁罰金額仍在法定範圍內,沒有逾越、怠惰或濫用裁量的狀況。

據了解,0857行銷公司曾在103年間指控他廠產品廣告不實,並指對手震達公司使用「金舒毯」照片做廣告,已經侵犯著作權;震達公司當時回應,旗下床墊產品都有醫療器材核可,沒有廣告不實,產品照片則是幾年前雙方先前合作時所開發的產品,不知如何論斷照片著作權屬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