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魚池農會賄選案 理事長1家3口被起訴

南投縣魚池農會賄選案,包括理事長劉啟行及其雙親在內,合計6人遭南投地檢署提起公訴。(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魚池農會賄選案,包括理事長劉啟行及其雙親在內,合計6人遭南投地檢署提起公訴。(記者謝介裕攝)

2017/06/15 19:3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魚池鄉農會賄選案,南投地檢署在偵辦過程中,除了發現農會理事長劉啟行及其雙親,涉嫌以每票10萬元的價碼行賄以外,連報紙、餅乾盒裡頭也都曾藏錢淪為賄選的工具,今日偵結,將劉啟行及其雙親、常務監事蘇福量及陳、李2名樁腳,合計6人,依違反農會法罪嫌提起公訴,並建請法官從重量處有期徒刑1年以上之刑罰。

魚池鄉農會本屆理監事選舉十分激烈,鄉民代表劉啟行與蘇福量聯手角逐理事長與常務監事;同樣是民代的許昭衍也有意挑戰理事長寶座,雙方互不相讓,選舉期間賄選傳聞甚囂塵上,檢調遂積極展開調查,並將涉案嫌犯逐一揪出究辦。

起訴書指出,對於具有投票權的農會代表、理事等人,劉啟行的雙親及蘇福量等樁腳,除了致贈鮑魚禮盒以外,也曾將10萬元賄款包在報紙或藏在餅乾盒裡頭,以過節送禮名義籠絡人心,儘管行賄過程中,有人接受、也有人拒絕,但選舉結果,劉啟行與蘇福量2人仍如願當選理事長與常務監事。

劉啟行說,他尊重檢方職權,但仍否認涉案,待收到起訴書後,會與律師研商因應之道,盼司法能還其清白;蘇福量等人也都否認涉案,惟檢方不採信,並感嘆表示,為人父母疼愛子女,雖是天經地義之事,但面對不該做的事,竟未勸阻,還涉嫌協助買票,也是劉家1家3口均被提起公訴的主因。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指出,雖然魚池農會理事長劉啟行與常務監事蘇福量均遭檢方提起公訴,但農會理事長與常務監事並非公職,除非遭羈押或入監服刑,出現不能執行職務的狀況,才會停止其職務並派代,否則不影響其職權行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