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子開賓士撞死爸 開庭竟說「喜歡父親」求輕判

監視器拍下孫松鶴負氣下車走回家,遭兒開黑色賓士車撞飛的畫面。(記者吳昇儒翻攝、翻攝自YouTube) 右下圖為肇事黑色賓士擋風玻璃破裂。(記者吳昇儒翻攝)

監視器拍下孫松鶴負氣下車走回家,遭兒開黑色賓士車撞飛的畫面。(記者吳昇儒翻攝、翻攝自YouTube) 右下圖為肇事黑色賓士擋風玻璃破裂。(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7/06/15 14:36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25歲男子孫延年因衣著問題,與父親孫松鶴起口角,一氣之下竟開賓士車撞死父親,遭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士林地院今開庭,孫男頻頻向法官表示,「我很喜歡我父親」,他很後悔,希望法官能同意交保,並讓他減刑。

起訴指出,孫男今年3月19日下午5時陪同父親外出訪友,因買衣服的問題遭父親指責,他心生不滿,與開車中的父親拉扯,孫父隨即負氣下車;孫男接手駕駛,兩度迴轉後又經過原處,一看見父親背影,竟猛踩油門,從後方高速衝撞父親,導致父親傷重不治。

孫男說,他覺得自己不是父親親生的,因為父親行為不檢點,讓他感覺壓力很大,父親還給他吃藥,好像是要迷昏他,至於為什麼要開車衝撞父親,他竟反指是父親明明知道他在氣頭上,卻沒有及時躲避,或坐計程車離開,才導致「意外」發生,他沒有要父親死的意思。

孫男前一秒還在抱怨父親,下一秒卻改口說,父親對他很好,「我很喜歡父親、很崇拜父親」,事發後很想哭但哭不出來,「我真的很懺悔」,雖然知道會撞死人,但自己有時思想和行為是分開的。

孫男表示,「我覺得我的罪不是殺人,應該是過失致死或傷害致死。」並指控父親長期跟蹤他,但沒人幫他申請保護令,且父親不檢的行為讓他精神、眼睛很疲倦,是否都是導致「意外」發生的原因,希望法官能調查清楚。

辯護律師則說,孫男從小就有精神科的就醫紀錄,聲請送他進行精神鑑定,釐清案發時是否有降低識別能力;旁聽的孫母也表示,兒子在中國就讀國二時,老師就曾反映他上課坐不住,跑來跑去找同學講話,因而送往上海精神病院治療一段時間;孫男則自稱羈押期間有去診斷帕金森氏症及梢末血管症,希望法官輕判。

公訴檢察官也同意送精神鑑定,但需避開孫男就診過的三軍總醫院,結果才會比較客觀,並聲請傳喚目擊孫男與父親吵架的路人,還原案發經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