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后里農會改選 洪慈庸特助王朝坤、志工詹進興涉賄選起訴

立委洪慈庸特助王朝坤涉嫌賄選,台中地檢署起訴。(資料照)

立委洪慈庸特助王朝坤涉嫌賄選,台中地檢署起訴。(資料照)

2017/06/15 14:1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今年2至3月,台中市后里區農會第18屆會員代表、理事長選舉與新任總幹事遴聘期間,立委洪慈庸的特別助理、前后里鄉代表會主席王朝坤,以及洪慈庸服務處志工詹進興(63歲),涉嫌以每票3000元向會員賄選,台中地檢署依違反農業法起訴王朝坤、詹進興共7人。

起訴書指出,張欽桐與陳清琪,分別是台中市后里區農會第18屆理事長候選人、總幹事候聘人(選舉結果,張欽桐當選,並遴聘陳清琪為總幹事),王朝坤(60歲)與詹進興(63歲)等人,是張、陳2人的支持者,張、陳2人要當選與獲聘為總幹事,必須先掌握農會代表的席次,王朝坤與詹進興等人,以賄選手法,讓同陣營的王榮吉(74歲)先當選農會代表,再由王榮吉在理事長選舉時,支持張欽桐。

詹進興在今年2月18日,於王朝坤的辦公室內,拿出農會選舉人名冊,交給張麗美(58歲),用台語詢問「妳看妳有幾個?」,張麗美用筆在名冊上勾選53名會員,再把名冊回交給詹進興與王朝坤,2人當場給張麗美15萬9000元,並約定張麗美用每票3000元,向這53名會員賄選,讓王榮吉能當選代表。

在張女之外,詹進興也透過吳姓男子,向12名會員賄選,但吳男卻臨陣脫逃,詹進興遂轉為委託張女賄選,張女遂於當天晚間7時許,騎機車把6000元轉交王榮吉,由王榮吉行賄其住處對面的2名會員,張女總計向63人行賄。

起訴書指出,王朝坤的侄子王文斌,是王朝坤擔任后里鄉代會主席期間的司機,詹進興等人希望自己陣營的農會代表候選人劉昭來(70歲)能當選,於今年2月17日約王文斌在張欽桐與陳清琪成立的「農會改革促進會總部」旁100公尺見面,詹進興拿一筆金額不詳的現金,交給王文斌並囑託「一些比較熟的會員要麻煩你跑一趟(賄選)」,另外,王朝坤與詹進興,又於不詳地點,指示賴振源(48歲)向會員行賄,經法務部調查局航業調查處查獲,台中地檢署依違反農會法起訴。

立委洪慈庸於本案爆發後,曾發表聲明,指王朝坤與詹進興是地方服務處無給職志工,已停止2人辦公室工作,她認為農會改革是許多農民共同的期望,長久以來的各種弊端,絕不該再次發生,希望司法單位「勿枉勿縱」,徹查真相。

今年2至3月,台中市后里區農會第18屆會員代表、理事長選舉與新任總幹事遴聘期間,爭取連任的前總幹事王鈺州,與爭取總幹事的農會推廣股長陳清琪兩派人馬對峙,其中,前總幹事王鈺州及其陣營8人,因賄選而被起訴,隸屬於陳清琪陣營的王朝坤、詹進興等7人也被起訴(另1人緩起訴),兩派都有人涉入賄選案。

立委洪慈庸服務處志工詹進興。(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立委洪慈庸服務處志工詹進興。(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