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檢偵辦大巨蛋案 今傳建築師劉培森作證

台北地檢署偵辦大巨蛋案,今天以證人身分傳喚劉培森說明;訊後已將劉請回。(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大巨蛋案,今天以證人身分傳喚劉培森說明;訊後已將劉請回。(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6/14 16:2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大巨蛋案,為調查大巨蛋的公安設計,以及最初設計的過程,並釐清曾參與大巨蛋設計,後來卻與遠雄集團拆夥的建築師劉培森,是否知悉大巨蛋設計及建造過程等疑點,今天以證人身分傳喚劉培森說明;訊後已將劉請回。

劉培森先前指出,當時團隊希望能將台北大巨蛋打造成世界級運動場,所以必須做好逃生疏散規劃,當初設計的大巨蛋,四面都有逃生、綠化空間,東側市民廣場、北側與松菸結合為綠化生態公園,不但同時保有逃生空間,也能回饋市民。

劉培森曾表示,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最終仍希望將大巨蛋東移,增加商場,與當初設計的方案完全違背,當初團隊精確估算,只要86億就可以打造國際級巨蛋,他們還帶趙藤雄去日本觀摩大巨蛋的營運跟營造,但趙仍大砍建造費。

劉培森也曾對新版大巨蛋的設計提出質疑,指新版大巨蛋西側蓋了跟大巨蛋本體黏在一起的商業大樓,恐影響逃生疏散;遠雄先前則重申,經由連通道,4萬名觀眾可在12分鐘內離開蛋體,30幾分鐘離開園區。

關於劉培森的看法,趙藤雄先前也登廣告,暗指大巨蛋原始建築師劉培森獅子大開口;遠雄集團副總蔡宗易也曾回應,指劉參與出資的說法是「說謊」;蔡宗易指出,劉的設計在地下3公尺,是「淺層蛋」,受浮力影響較不穩固;遠雄大巨蛋3萬多坪主場館,是下沉到10.5公尺較穩固,這些都很花錢,也是劉做不到的規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