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健保有多好 通緝犯最知道

余姓男子因案潛逃中國,被台北地檢署發布通緝,而後因余男身體狀況不佳,在綽號「阿東」的中籍人士安排下,於去年偷渡回台,旋即遭警方緝獲入監服刑,但因余男無法享有國民健康保險,因此具狀向北檢自首。(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余姓男子因案潛逃中國,被台北地檢署發布通緝,而後因余男身體狀況不佳,在綽號「阿東」的中籍人士安排下,於去年偷渡回台,旋即遭警方緝獲入監服刑,但因余男無法享有國民健康保險,因此具狀向北檢自首。(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7/06/13 16:1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50歲余姓男子因案潛逃中國,被台北地檢署發布通緝,而後因余男身體狀況不佳,在綽號「阿東」的中籍人士安排下,於去年偷渡回台,旋即遭警方緝獲入監服刑,但因余男無法享有國民健康保險,因此具狀向北檢自首,北檢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罪嫌,將余男起訴。

檢方調查,101年間,余男因涉犯他案潛逃中國,被北檢發布通緝,並遭戶政機關以出境2年以上為由,在戶籍資料上駐記「遷出國外」及「除口」。

而後,余男因身體不好,想回台就醫,又礙於自己被通緝,惟恐遭海關緝獲,透過管道結識綽號「阿東」的中籍友人,在「阿東」的協助下,於去年9月20日晚間11時許,在中國泉州小山東漁港搭上小型漁船。

翌日上午6時許,小型漁船自小山東漁港出航,在同日晚間7時許,偷渡至新竹市北區南寮漁港,再自行前往新竹車站搭車北上,不料遭警方緝獲,入監服刑;因余男已被戶政事務所除口,他為了恢復戶籍,享有健保,只好向北檢自首。

庭訊時,余男坦承犯行,供稱在中國期間,因台胞證過期無法返台,若被查出還會遭中國公安關押3個月,然而為了返台照顧母親,才想說透過友人協助搭乘漁船回台,不料卻成了偷渡客。

檢察官調查後,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第6條,無正當理由拒絕或逃避警察或海岸巡防機關實施檢查罪嫌,將余男起訴,余男恐須面臨6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萬5000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