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續齊柏林精神!李應元:將研議支持拍攝相關影片

導演齊柏林拍攝電影勘景時空難身亡,但他所拍攝的《看見台灣》紀錄片影響力仍然十分巨大,連環保署都在研議要支持拍攝相關影片,以延續齊柏林的精神。(台灣阿布電影公司提供)

導演齊柏林拍攝電影勘景時空難身亡,但他所拍攝的《看見台灣》紀錄片影響力仍然十分巨大,連環保署都在研議要支持拍攝相關影片,以延續齊柏林的精神。(台灣阿布電影公司提供)

2017/06/11 00:3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前幾天才正式宣布要開拍《看見台灣 II》的知名導演齊柏林,因空拍勘景時墜機罹難,壯志是否得以延續也成為各界關注焦點。環保署長李應元對齊柏林遇難表達難過,肯定他在提升全民環保意識的貢獻,也承諾將研議支持拍攝相關影片,以延續齊柏林的精神。

環保署長李應元說,第一時間在內閣群組獲知這個消息時,感到非常不捨與難過。環境教育常是以辦活動,資料宣傳等方式,一點一滴做,但齊柏林以「看見台灣」影像的震撼力,對全國的影響無法形容,不僅提高社會的環保意識,更促進當時總統、行政院長對環境破壞做出相應的反應,他認為齊柏林對環保的貢獻是無人能出其右,值得頒發特別貢獻獎。

而前幾天聽說齊柏林要拍第二集,李應元感到很高興,但才沒幾天就發生這樣的事情,令人感嘆無常。李應元說第二集有部分會關注海洋的污染,也非常符合環保署對於淨灘、淨海這些事物都會持續推動宣導的方向。至於外界擔心齊柏林的作品是否可能延續,李應元說,這種精神絕對要鼓吹延續,對於支持其他導演拍攝相關影片,延續齊柏林的精神,環保署會進行研議,也會號召企業及社會一起來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