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名醫控與妻無性生活訴離 醫師妻反控夫有小三翻案

南部一家教學醫院的主任級男名醫指自己工作辛勞,同樣是醫師的妻子未體恤、分房十餘年,沒有性生活,訴請離婚。(情境圖)

南部一家教學醫院的主任級男名醫指自己工作辛勞,同樣是醫師的妻子未體恤、分房十餘年,沒有性生活,訴請離婚。(情境圖)

2017/06/11 00:2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部一家教學醫院的主任級男名醫指自己工作辛勞,同樣是醫師的妻子未體恤、分房十餘年,沒有性生活,訴請離婚。妻子反駁丈夫控訴,丈夫還傳簡訊指有「小三」,要照顧外遇女一輩子。台南高分院法官以丈夫可歸咎責任較大,判不准男名醫離婚。

這位男名醫指稱,他與妻子都是醫師,自己忙碌工作,兼要教學與發表論文,常忙到晚上10點後才回家,但妻子未體恤其辛勞、不噓寒問暖,家庭沒溫暖,夫妻分房十餘年以上、沒有性生活,形同陌路。

男名醫滿腹苦水說,一次因醫院工作忙,連2天在醫院過夜,妻子不但不慰藉、還質問為何不回家?之後,他在外租屋住,妻子竟更換門鎖,讓他不得其門而入,兩人分居已逾1年8個月。他有意離婚後,妻子於104年10月寄電郵給他自認「過去太驕傲、自私、太不尊重你,沒對你付出愛,所有曾傷害你的事」,這些內容足證婚姻破裂,妻子過失責任較大,請法官判准離婚。

醫師妻否認丈夫指控、說會寄電郵給丈夫講那些話是要證明雙方確已長期分房、無性行為,未關心尊重丈夫生活,但在丈夫離家要求離婚後,她認真思考雙方溝通方式,欲修補夫妻關係,如有傷害丈夫,願自我調整。

對於更換門鎖,醫師妻辯解是剛好帶子女出國一週,丈夫又拒接電話,導致陰錯陽差,回國後已由子女把新鑰匙交給丈夫。此外,丈夫曾在搬離家後傳簡訊告知「這陣子對妳很抱歉,妳好辛苦,更抱歉的是我無法與妳共同生活,我好愛她,我不能同時擁有兩個女人,所以我選擇她,我們平和分手,讓往後人生更開闊。」

對這簡訊,男名醫辯稱是編的,為讓妻子生氣才這麼寫,並沒有小三。二審法官認為這簡訊內容足以破壞婚姻,是男方主觀想離婚,但未舉出妻子在婚姻問題有較重責任的明確事證,判男名醫敗訴;此案還可上訴三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