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豐濱山區直升機墜落 導演齊柏林與助手罹難

直升機墜毀後已燒成殘骸。(民眾提供)

直升機墜毀後已燒成殘骸。(民眾提供)

2017/06/10 13:26

上網:13:26

更新:17:41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消防局今天中午獲報一架在花蓮執行空拍、機型編號B31118直升機墜毀在花蓮縣豐濱鄉山區,飛機上3人全部罹難,直升機所屬凌天航空和民航局下午證實,直升機這趟任務為支援齊柏林《看見台灣》續集任務空拍長虹橋,導演齊柏林本人也在直升機上面,不幸罹難。

據了解,該架為凌天航空直升機,早上10點時執行空拍任務,起飛不久後,改採半小時電話聯繫一次,民航局12點23分接獲國搜中心通報,直升機確認在花蓮豐濱大港口附近失事。

當地村民說,今天中午近12點時,大港口部落的村民發現有一架白色輕航機冒煙墜落山區,還有聽見爆炸聲,急忙打119報案,花蓮縣消防局連忙派員前往現場救援,由於墜機地點位於一處私人農地內,記者趕往現場但農場主人堅持不希望記者進入拍照採訪;今天豐濱鄉氣候晴朗炎熱,天候並無惡劣或異常的情形,根據氣象站資料顯示,今天花蓮天氣晴朗、能見度20公里,風力4級,直升機失事原因為何令人費解。

花蓮縣豐濱消防分隊員徐照迪說,消防局獲報抵達時,現場發現3具遺體,2具遺體在機身內,另1具在機身旁邊2公尺處,距離大約2公尺左右,遺體都完整,但已焦黑扭曲變形。

他說,到現場時只剩小小的殘火,因大火已全面燃燒完畢,機身已燃燒殆盡、完全焦黑,只剩下飛機機尾跟機翼殘骸,機尾上有編碼B-31118。

港口派出所副所長林正洋說,今天中午接獲110轉報趕到現場時,發現輕航機已焦黑斷成兩截而機身部分已經燒毀,只剩下機翼及機尾,散落在方圓10米範圍內。目前縣警局鑑識組人員正在現場採樣,等候檢察官到場相驗。

到下午5點左右,現場3位罹難者的遺體已經移往花蓮市殯儀館,齊柏林導演的小孩都在國外,目前已啟程趕回台灣。

相關影音

直升機墜毀後已燒成殘骸。(民眾提供)

直升機墜毀後已燒成殘骸。(民眾提供)

不明航空器疑似墜機地點。(消防局提供)

不明航空器疑似墜機地點。(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