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己人!警辦詐騙案卻被當賊 險些被逮捕

最後林婦將裝有8萬元的紙袋放在約定地點,讓林男取走。(記者王駿杰翻攝)

最後林婦將裝有8萬元的紙袋放在約定地點,讓林男取走。(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7/06/09 20:02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林姓、陳姓、黃姓男子受雇中國詐騙集團擔任提款車手,日前向南投一名林姓婦人佯稱其兒遭綁,騙得8萬元贖金,林婦發現遭詐,向當地警方報案;專辦詐欺案竹市警專案小組因另案鎖定林男,南下找林婦瞭解案情,卻被她誤認是詐欺車手,一群刑警剛踏入林婦住處就中當地警方埋伏,所幸即時表明身分,才化解一場烏龍。

警方指出,21歲林男沒有前科,與陳姓、黃姓男子組成提款車手,受雇中國詐騙集團,由集團隨意撥打電話,以親友因作保、欠債被綁架等老梗,為增加可信度,還發出哭泣、呻吟聲向台灣人民詐財,一名林姓婦人日前接獲詐騙集團來電,對方佯稱她在外地念書的兒子被綁架,最後林婦將裝有8萬元的紙袋放在約定地點,讓林男取走。事後,林婦聯繫上兒子發現遭詐,向當地警方報案。

「一日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新竹市警方因辦詐欺案組成專案小組,因另案鎖定、監控林男等人,日前與林婦聯繫,希望能了解案情,但林婦卻擔心這又是詐騙集團的伎倆,便向當地警方報案。

新竹警方一走進林婦住處,當地埋伏員警忽然從四面八方竄出,高呼「不許動!」所幸新竹警方及時表明身分,才險些被壓制逮捕。

經林婦指認,竹市警專案小組分析、歸納情資,8日兵分多路前往苗栗,將林姓、陳姓、黃姓等人逮捕,扣得犯案用手機、金融卡等證物,訊後依詐欺罪嫌法辦。

警方呼籲,遇到親友遭綁架勒贖電話,務必保持冷靜小心查證,要聽清楚談話內容,親友姓名是否正確,並要求對話確認狀況,另外,要設法掛斷電話,撥打親友或其學校、公司電話查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