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王張會」遭飯店軟禁 賴中強與業者和解

華航諾富特飯店於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時驅趕房客,今天當庭和解道歉。(賴中強提供)

華航諾富特飯店於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時驅趕房客,今天當庭和解道歉。(賴中強提供)

2017/06/08 14:2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2014年6月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與時任陸委會主委進行「王張會」,經濟民主連合成員(原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為抗議而投宿於桃園機場諾富特飯店,遭飯店人員及員警破門而入驅趕,律師賴中強、成員嚴婉玲對飯店提出民事、刑事告訴。今天民事部分和解,賴中強受訪表示,華航諾富特飯店於法庭朗讀道歉聲明,他們也希望未來不要再為了迎合中國,犧牲台灣的自由、民主與尊嚴。另外,當時成員遭警察非法限制行動自由近10個小時,期待法院對該案早日判決,完成正義的拼圖。

2014年6月,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與時任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舉行「王張會」,律師賴中強、嚴婉玲及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成員共7人,事先下榻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大飯店,卻被飯店人員破門而入並限制自由。

事後,賴中強、嚴婉玲對對飯店提出民事、刑事告訴,桃園地院於去年5月一審判決飯店及相關人員應賠償7萬6500元,賴中強不滿上訴。

賴中強今天受訪說,今天雙方當庭和解,由飯店代表於庭上朗讀道歉聲明,對方也同意賠償金額提高到12萬元;而刑事部分,飯店總經理、副總經理及總工程師共3人已經在去年10月被判有罪,3人都沒有要上訴,因此有罪確定。

除了對飯店提告外,賴中強等人也對航警局不讓飯店房客離開住宿樓層的行為,提出限制行動自由的刑事訴訟和國賠,7人共350萬元。賴中強說,告航警局的部分,國賠和刑事訴訟都在審理中,「追究警察責任與國家賠償,不應該是人權與法治的禁區,我們期待法院早日判決,完成正義的拼圖。」

賴中強表示,我們希望華航諾富特飯店真切反省,不要再為了迎合中國,犧牲旅客的自由與尊嚴,不要把中國模式帶到台灣來。

賴中強也代表成員感謝民事庭一、二審法官的費心審理,感謝桃園地方法院判決華航諾富特飯店總經理韓耕瑞、傅大吉、羅健維等人有罪,這個判決為房客的居住自由,建立了堅強的法治基礎,感謝義務律師團這3年來無酬、無私的為正義辯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