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舌蘭左右風水好壞? 男子砍斷後吃官司

張姓婦人種了10年的龍舌蘭被砍斷怒而提告。(記者廖淑玲翻攝)

張姓婦人種了10年的龍舌蘭被砍斷怒而提告。(記者廖淑玲翻攝)

2017/06/07 22:38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龍舌蘭左右風水好壞?張姓婦人在門前栽種龍舌蘭為祈求好風水,未料黃姓男子認為破壞他店裡的風水,要林姓員工拔除,張婦堅持提告,警方訊後依竊盜及毀損罪嫌將黃、林2男移送。

家住虎尾林森路的張姓婦人指稱,10年前為了風水改運,花了5000元在門前種了一株龍舌蘭,發現蘭花被砍除「斷頭」,經調閱自家門前的監視器看到,昨晚有一名男子拿著鐮刀砍斷花,於是提供監視器畫面報警。

警方透過監視器調查,傳訊涉案的21歲林姓男子,林男供稱,黃姓店老板叫他去把那塊地整理一下,他以為是雜草才砍除,不知道那裡有種龍舌蘭。

黃男則以有「算命仙仔」指稱該龍舌蘭會破壞他店裡的風水,讓員工很不好,所以才叫林姓員工去清除,不知道龍舌蘭是有人栽種的;張姓婦人認為黃男等人是推託之辭,故意破壞她的好風水,堅持提告。

雲林縣臨床心理師公會理事長林原賢指出,龍舌蘭屬一般觀賞植物,不具侵略性,很少被認為會讓人「歹運」,建議鄰居雙方保持冷靜,或透過第三者協助溝通,化干戈為玉帛,涉及刑事部份由司法釐清。

至於好壞風水之說,林原賢強調,心理作用不會覺得不安就能相安無事,一般若要擋煞或止煞,也可以在自家安裝太極或反光鏡、小石頭等物品,就有化解之道,不必搞得毀損他人之物,反而惹上官司。

張婦被砍斷的龍舌蘭。(記者廖淑玲翻攝)

張婦被砍斷的龍舌蘭。(記者廖淑玲翻攝)

林男砍斷龍舌蘭的畫面被監視器拍下。(記者廖淑玲翻攝)

林男砍斷龍舌蘭的畫面被監視器拍下。(記者廖淑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