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帶老人 中彰榮家開始播種

輔導會主委李翔宙跟中彰榮家一般入住民眾座談,了解入住榮家適應情況。(記者張聰秋攝)

輔導會主委李翔宙跟中彰榮家一般入住民眾座談,了解入住榮家適應情況。(記者張聰秋攝)

2017/06/07 15:2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因應長照2.0政策,中彰榮譽國民之家(簡稱「中彰榮家)開始導入長照政策的巷弄照顧站(C級長照柑仔店)資源,讓中彰榮家成為社區關懷據點之一,而為了拓展關懷據點的功能,榮家今天成立榮欣志工隊,31位身體硬朗的榮民和民眾成軍,今後將藉由榮內老人服務老人的運作模式,讓長者即使在榮家生活,也能感受有人陪伴的團體生活,有留在自己的家生活的快樂感覺。

中彰榮家總床位319個,到今天為止,已用了300個床位,剩19個空床,在319個床位中,開放14個床位給一般民眾申請入住,14個當中已有8個床位供一般民眾入住,這8人都是身體健康、生活可以自理的長者。

榮欣志工隊31個志工,來自榮家內目前居住的300位長者中遴選出來,他們多數待在榮家都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對榮家環境瞭若指掌,榮家主任王志希望藉由志工隊的力量,服務榮家內居住的長者,未來擬投入鄰近社區據點,進行獨居老人和弱勢家庭的關懷訪視。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李翔宙為志工隊頒證及授旗,家住高雄的80歲阿嬤黃裕香上個月入住榮家,她說,老伴走了兒女成家立業,個個孝順,她想自己生活,榮家環境清幽、醫療專業,還能交到很多同齡的好朋友,她住了1個月很快適應還胖了一些。

在榮家已住10多年的88歲阿公余松生,誇讚榮家生活環境好,不過,他也當面對主委李翔宙提出不少改善榮家現況和制度的建言,李翔宙答應納入開會討論,研商對策。

李翔宙以其豐富的肢體語言和笑容,與中彰榮家長者快樂互動。(記者張聰秋攝)

李翔宙以其豐富的肢體語言和笑容,與中彰榮家長者快樂互動。(記者張聰秋攝)

80歲阿嬤黃裕香跟輔導會主委李翔宙
分享入住心得,人胖了些,住的環境不錯。(記者張聰秋攝)

80歲阿嬤黃裕香跟輔導會主委李翔宙 分享入住心得,人胖了些,住的環境不錯。(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