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后里農會改選涉賄 2案8人被起訴

台中市后里區農會第18屆理監事改選、總幹事遴聘、農會代表及小組長選舉,台中地檢署偵結起訴總幹事候聘人王鈺州(未獲聘)涉嫌以20萬元,透過陳英良、謝憲明行賄農會代表蔣永桐,4人被依違反農會法起訴。圖為王鈺州的競選海報。(記者楊政郡翻攝)

台中市后里區農會第18屆理監事改選、總幹事遴聘、農會代表及小組長選舉,台中地檢署偵結起訴總幹事候聘人王鈺州(未獲聘)涉嫌以20萬元,透過陳英良、謝憲明行賄農會代表蔣永桐,4人被依違反農會法起訴。圖為王鈺州的競選海報。(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06/07 10:47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后里區農會第18屆理監事改選、總幹事遴聘、農會代表及小組長選舉,台中地檢署偵結起訴總幹事候聘人王鈺州(未獲聘)涉嫌以20萬元,透過陳英良、謝憲明行賄農會代表蔣永桐,4人被依違反農會法起訴。另案同派系農會代表候選人張武雄(當選)與小組長候選人張上龍(落選),涉嫌以醬油禮盒(市價200元)行賄何姓、張姓2會員,4人同樣被依違反農會法起訴。

起訴書指出,台中市后里區農會第17屆現任總幹事王鈺州,也是第18屆總幹事候聘人,但出現程咬金陳清琪(已獲聘)與他角逐,選情格外激烈,王得知已當選理事之一蔣永桐,因多次積欠農會利息未償還,財務發生困難,即可能被對方以金錢攻勢挖角,且選前已有傳聞對方下了50至100萬元,王鈺州怕這票跑了,在理事人選中將以4比5,1票之差落敗。

王鈺州106年2月22日從后里農會存款帳戶中領取38萬元,將其中20萬元放在牛皮紙袋交給友人陳英良,表示「蔣這1票在搖擺,這個要處理一下」,要求陳找信任之人去行賄蔣,陳找到謝憲明說明來意,同年月28日(3月1日改選)2人各騎機車共同到蔣的工寮,謝邀蔣到無人處說說話,蔣回說「不用」,把外套拉開,謝就很識趣的把牛皮紙袋(內有20萬元)塞進蔣的外套內口袋,而陳適時開口要求這次選舉「拜託,不要跑票」,要支持王鈺州,雙方達成期約賄選,同案4人被起訴。

同場選舉王鈺州派系的農會代表候選人張武雄、小組長候選人張上龍,被查岀選前贈送有投票權會員張姓、何姓各1盒醬油禮盒(每盒市價200元),也構成期約賄選,另案行賄2人及受賄2人都被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