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校長投資「千萬美金A計畫」 疑遭騙380萬

溫男兒子傳訊要阮女還錢,卻被對方迴避。(溫男提供)

溫男兒子傳訊要阮女還錢,卻被對方迴避。(溫男提供)

2017/06/06 21:33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退休校長疑遭詐騙!新北市一名75歲溫姓退休校長,今年2月起疑遭63歲阮姓女房客詐騙,稱有1000萬美金要運回台北,稱為「A計畫」,只要溫男投資,必會翻倍回饋,溫男先後匯了380萬投資,跟兒子聊過天後發現疑似遭到詐騙,因此報警,溫男兒子控訴「這樣欺騙一個退休老人,真的很過分!」

溫男向警方表示,阮女從101年開始跟他租賃板橋區的套房,雙方皆維持良好租賃關係,但阮女從去年9月開始欠房租,溫男也都包容,共欠了4萬餘元。

今年2月底,阮女帶著一名58歲王姓男子前往與溫男會面,表示有個「A計畫」,一筆1000萬美金要從美國帶回台北,需要手續費運費,並向溫男表示,若協助投資,將會翻倍回饋,一旁王男也搭腔表示「我也投資了700萬」,王男更稱自己在某電信上班,溫男聽了覺得可以投資,於是在2月底先匯了64萬元給阮女。

後續阮女表示「美金已經到國內,但必須塗上特殊顏料才能過關,但一罐染劑要價9.5萬美金」希望溫男能繼續投資,溫男再度匯了300萬元給阮女,最後一次,阮女以需機票錢為由再向溫男要錢,前前後後共匯了380萬給阮女。

溫男的兒子表示,爸爸被專業的術語給騙了,父親平時待阮女不薄,「一個老人家的退休金都被騙光了!」溫兒表示前往報案後,「阮女昨天又打給我爸要再借6萬美金,實在欺人太甚」,溫兒出示多項承諾書及與阮女的對話,並表示「阮女有美國方的合夥人配合,懷疑是集團性詐騙」,希望若有民眾被相同手法詐騙,能踴躍報案。

溫兒5月初傳訊給阮女表示「你詐騙我父親300萬,請立刻歸還否則將報警」,阮女則理直氣壯回應「校長慈悲助人的公德卻讓他剛毅果決的兒子以玉石俱焚的方式毀掉啦!」

警方循線連絡阮女說明,阮女表示並沒有詐騙溫男,只是雙方投資上的糾紛,並表示真的有A計畫存在,並出示多張將錢轉匯美國的單據,稱只是因為「原物料上漲,才沒有辦法如期交款」,警方目前正在調閱阮女的金融明細,看是否有其他民眾遭騙匯款。

阮女與溫男立下承諾書。(溫男提供)

阮女與溫男立下承諾書。(溫男提供)

溫男發現疑似遭到詐騙後,前往派出所報案。(溫男提供)

溫男發現疑似遭到詐騙後,前往派出所報案。(溫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