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浩鼎5高層被控內線交易 研發長:賣股是為了繳稅

浩鼎生技案,偵辦此案的士林地檢署傳喚浩鼎生技研發長游丞德應訊。(記者王藝菘攝)

浩鼎生技案,偵辦此案的士林地檢署傳喚浩鼎生技研發長游丞德應訊。(記者王藝菘攝)

2017/06/06 18:33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浩鼎公司董事長張念慈等5名高層,涉嫌在乳癌新藥「OBI-882」解盲前陸續出脫浩鼎持股,遭依內線交易案起訴,士林地方法院今開庭,傳喚被告游丞德(浩鼎研發長),游當庭宣稱「我沒有罪」,辯稱他是為了籌措稅款,才會賣股變現,卻被檢察官當成內線交易,「覺得很冤枉」。

檢方起訴指出,因乳癌新藥「OBI-882」雙盲臨床測試中,惡化人數未達預期,可能導致解盲結果不如預期,新藥通過審核機率極低,浩鼎2015年8月28日召開專家會議,決議於隔年第一季解盲後,張念慈、副董事長許友恭、總經理黃秀美、游丞德及前醫學處長廖宗志在接下來數月間,連續數日以不超過10張的數量出脫持股,規避損失。

游丞德今指出,惡化人數雖未達預期,可能導致檢定力下降,但與新藥是否能通過審核,沒有絕對關係,惡化人數在實驗組、對照組的分布情況不同,仍可能成功,「藥效才是成敗關鍵」,不過,這些數據都要解盲後才能知道,不可能預先判斷結果。

他說,他2015年10至12月間陸續賣出37張浩鼎股票,得款1888萬元,是要籌措去年5月的稅,與新藥解盲一事完全沒有關聯,更何況他原持有720張浩鼎股票,若要規避損失不可能只賣37張,「檢察官對我有很大的誤解」。

檢方則駁斥,惡化人數、檢定力雖不是成敗絕對因素,但仍會降低解盲成功的機率,影響投資人買賣股票的意願,就能算是內線消息,且是否構成內線交易,不在於出股持股的數量,而是有沒有因內線消息影響操盤策略。

浩鼎公關處長李淑娟庭後進一步解釋,浩鼎股票2015年3月23日上櫃,內部員工半年內不能賣股,新藥解盲前一個月、解盲後也不能買賣股票,但因股票上漲,2016年5月須繳高額稅款,游等人只能在2015年10月至2016年1月間賣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