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業者誆稱所產食品治百病 北市議員助理險送小命

無黨籍市議員童仲彥(右)今召開記者會踢爆假藥。左為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長何叔安。(記者沈佩瑤攝)

無黨籍市議員童仲彥(右)今召開記者會踢爆假藥。左為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長何叔安。(記者沈佩瑤攝)

2017/06/03 12:3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近年生技產品熱門,卻有業者疑似以老鼠會形式行銷天然食品,還大打聯醫副總院長璩大城名號,以璩大成母親的假案例,四處宣傳吃他們的產品可治癌症、糖尿病可免截肢、洗腎者可免洗腎。市議員助理桂嘉文聽信「600家族嚴選」誆稱,以為吃他們的「保生生物系列」的藥丸可免洗腎,吃了1個月後,竟出現急性腎衰竭,緊急洗腎才救回一命,對此,北市衛生局已立即派員前往調查。

桂嘉文是無黨籍市議員童仲彥的助理,也是長期洗腎的患者,4月中接觸到「600家族嚴選」疑似老鼠會團體,自稱「張老師」的天然食品業者宣稱, 吃了他們的「保生生物系列」藥丸便可免洗腎,並宣稱和聯醫副總院長璩大城熟識,璩母也曾因蜂窩性組織炎,吃他的產品被救回來,甚至稱張為「神醫」。

童仲彥今早召開記者會,痛批張姓業者誇稱食品功效,涉嫌詐欺,更可能因此延誤患者就醫,鬧出人命,呼籲衛生局、檢警等相關單位,應立刻啟動調查;現場並致電璩大成求證,戳破業者謊言。

對於自己被業者拿來當成活招牌,璩大城重話抨擊業者行為不可取。璩說,父親已過世,但就他了解,母親的身體都很健康,自己身為醫生,若連父母生病都不知道,未免太誇張,何況是截肢或得重症;仔細和同事研究過影片,根本不認識張姓業者,更不可能說對方是神醫。

童仲彥隨即打給業者張文聖,但張男僅表示,「我不認識璩大成,我認識的是她媽媽,上個月還跟她聯絡,17年前因蜂窩性組織炎吃我的產品有改善」,但當記者進一步追問,璩媽媽吃了什麼藥,達成過什麼效果?張男卻不願正面回應,「不接受記者提問,我怕說錯話,直接去問璩大成媽媽」一再閃躲。

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長何叔安表示,衛生局將立即對業者展開調查,包括釐清該業者販售藥品成分、有無宣稱療效、張文聖有無醫師資格、是否進行醫療行為等面向。何叔安說,若張男未具醫師資格執行醫療行為,依《醫師法》第28條,可處5年以下、6月以上有期徒刑,併科30萬以上、150萬以下罰金。

至於宣稱可治百病的「天然產品」,北市衛生局食藥處簡技周建銘說,如該產品檢出西藥成分,就是偽藥,可依《藥事法》20條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另外,即使沒檢出西藥成分,食品也不能宣稱療效,可依《食管法》28條,處500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