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質疑北檢庭外發聲明 檢:馬先在庭外誣蔑司法威信

前總統馬英九、告訴人立委柯建銘2日就洩密案至台北地方法院出庭應訊。(記者叢昌瑾攝)

前總統馬英九、告訴人立委柯建銘2日就洩密案至台北地方法院出庭應訊。(記者叢昌瑾攝)

2017/06/02 17:10

〔記者張文川、溫于德/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洩密、教唆洩密,台北地院今開庭,馬英九質疑台北地檢署在上次開庭後,4天內2度針對此案發聲明,相當罕見,「有話為什麼不當庭說清楚?」對此,公訴檢察官當庭還擊,「是誰庭訊之後拿麥克風在北檢法警室前發言誣蔑北檢、誤導民情、傷害司法威信?北檢有必要立即回應,以正視聽」。

馬英九指出,4月14日本案第1次開庭之後,當天深夜11時半,北檢突然發布4點聲明,4天後再次發布4點聲明,一個地檢署頻頻在庭外針對個案發布聲明,相當罕見,他質疑蒞庭檢察官為何有話不在開庭時發言,卻在庭外兩度發言呢?馬還說,為了尊重法院以及承審法官,他已決定不再在庭外回應。

檢察官江貞諭當庭回應指出,檢察官是廣義的司法官,也會謹守法官不語的原則,但前次開庭當天「是誰先拿著麥克風在北檢法警室前擴音發言?內容對檢方的起訴多所曲解,誤導視聽與民情,傷害司法起訴的威信,北檢有立即回應、聲明澄清的必要,以導正視聽。

法官諭知,北院已對上次開庭後的狀況進行了解,當天是因媒體有採訪需求,又要兼顧卸任元首的維安工作,而由媒體提供麥克供馬英九、柯建銘使用擴音發言,以進行有秩序的採訪,對於此事的狀況,法院已有充分掌握,不影響案情審理,請雙方無須再爭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